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發現我有『間歇性猛爆發文症候群』
有時候會突然話很多

一是最近很火紅的命中注定我愛你
有多火紅呢?火紅到上了美國的華爾街日報~

這齣戲不知道播多久了,我是最近兩三集才看
說真的男女主角都不是我心目中典型的俊男美女,但這齣戲看起來就是舒服又清新
沒有任何一個演員在戲裡講話不自然,他自己尷尬搞得看戲的人也尷尬
每個人的演出都是非常自在的。
我最喜歡的劇中演員,是演陳欣怡媽媽的林美秀
他演的每一個廣告我也都很愛(孟姜女阿、楊貴妃阿....) "阿挖貴揮內!" 這是我最愛的台詞之一
他太有喜感了,我很愛他....附帶一提,他是演舞台劇出身的,演技精湛可見一斑

宋新妮在戲中演陳喬恩的大姊,有點勢利愛面子但心腸好的個性,他演的很不錯
記得那場穿著低胸禮服去當欣怡陶藝課助教的橋段,讓我笑的很開懷
粉紅豬也很可愛,是我喜歡的藝人
阮經天跟陳喬恩也都演的很棒

當然劇本也是很討喜,有好劇情觀眾才不會看膩
演這種喜劇就是要自然不在乎形象,想硬撐著形象搞笑效果不會好

說到這讓我想到,最近那部歡喜來逗陣,裡面的苗可麗跟他小兒子強尼也很可愛,哈哈


另一是風格迥異的民視閩南語八點檔,娘家
偶而我會喜歡看這種台語劇,裡頭每個人都講著輪轉的台語,讓人覺得心情舒暢(這什麼道理?)
大概又是某種潔癖作祟,不標準的蹩腳台語我會聽的很難過

娘家這部片有很多老牌演員,多是台語劇甚至歌仔戲出身
很多俗語、慣用語,還有很棒的腔調跟口吻
感覺台詞講起來就是很順很真實,且很有深度,這一點很多台語劇都比不上
而且他的字幕感覺十分用心,演員說的是口語,字幕打出來是同義但不是直翻的句子
不會有說起來很順、看起來很怪的情況發生。

例如那天有句台詞,演員嘴裡講的是"人牽不行,鬼牽直直走"
如果字幕翻成這樣我就覺得那才真的見鬼了
結果字幕打出來是"鬼迷心竅",還讓我學了一句俗話,呵呵

劇情部分走的是傳統家庭的生活路線,當然免不了有些感情或財產糾葛
但在家人、家庭、家庭與家庭之間的感情描述深刻,讓人在看時心有戚戚焉

一個家庭同時是媳婦的夫家、是女兒的娘家,因此延伸出來的題材很多
劇中我最喜歡的演員是朱慧珍,每次都很期待他的戲份,劇中人物嗆且潑辣,刀子嘴豆腐心
但民視跟三立這種片,很容易演到一個階段之後,就開始變成企業恩仇的劇情

當然,壞女人被兇女人教訓、惡馬惡人騎的橋段是我每次都不願錯過的,哈哈哈
題外話,我不知道鄭仲茵台語講的那麼好耶....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在劇裡看起來臉有點腫,臉部表情也有點僵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