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過敏毛病大約從國中開始,病情時緩時急,時至今日也有幾分習慣
是以有時打噴嚏流鼻水,實在讓我分不清是感冒還是過敏

住的地方附近有間耳鼻喉科,我去看過幾次病
醫生頭髮灰白,平日上門的病人症狀都不會讓他意外、經驗老到的感覺

那次看病時醫生說,有點過敏的情況伴隨一些感冒的症狀
我問了一些細節,平常惜字如金的醫生突然問:『結婚了沒?』
我回答還沒(但事實上快了)
醫生:『找個不會過敏的人結婚,不然生的小孩還是容易會有這種症狀』
醫生說的也太容易了吧

不幸的是我老公也是過敏性體質,只是反應在皮膚上

近來我的過敏毛病又發作地厲害,尤其躺上床要睡覺,鼻子簡直快失去呼吸的功能
枕邊一定要擺一包面紙
從以前阿姨就跟我分享他家裡避免塵蹣的方法,爸媽也告訴我一堆調養的偏方
但我總是聽過就算。

想想我怎麼能這般忍耐?

於是我上網找了資料,明白了房間濕度、寢具跟塵蹣之間的關係
同時也感覺自己這方面的知識竟然如此貧乏
塵蹣是一種微小的生物,喜愛居住在布料的表面跟纖維中,尤其是潮濕而溫暖的環境
而活的塵蹣與塵蹣的屍體,因為很輕所以抖動棉被時會漂浮在空氣中,吸入時就會造成過敏
寢具就是家中塵蹣的一大溫床,因此要一兩週清洗一次床單被套枕頭套
善用空氣清淨的機器,消除空氣中漂浮的塵蹣數量,才能有效減少過敏情況

包括空氣的品質、衣物用品的洗滌方式
每天生活起居要接觸的東西,我竟然這麼不瞭解
我只知道潮濕、不通風的房間是不好的,但卻不知道實際對人體的影響是什麼
還以為只要不會感覺不舒服就沒事
嘖嘖....看來居家專業這門課,我還得好好修一修

打算回家之後把寢具好好清洗一下,再搭配除濕機,看看能不能改善過敏的症狀
有看過防塵蹣的寢具,不過好像沒辦法根除問題,而且比較不透氣
老公買了一台Honeywell空氣清淨機,可以過濾空氣中的灰塵及塵蹣
多管齊下,挑戰塵蹣大作戰,要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