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長一段時間(發現我最近很喜歡用這個詞,好煩)我覺得自己是個沒什麼好惡的人
也或許我有,只是自己不知道
即使我總是買同類型的衣服、喝一樣甜的飲料
但我理不出一個頭緒,無法具體表達--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我總是回答,隨便、都好、沒意見,有一瞬間我以為天秤座的人就是要這樣隨和到老

也可能過了所謂青澀的年紀,人總會逐漸摸索出自我
總之後來我知道比起綠茶我更喜歡紅茶

住的地方附近有間賣薑母鴉的店,隆冬之際甫下班經過時已是人潮洶湧
薑母鴉店隔壁,有間名喚QK的連鎖飲料店
裝潢與一般泡沫紅茶店無異,老闆是個文質彬彬到相形之下有點過頭的男人
若不是他最後會說一句:『您的紅茶,謝謝』,我會以為手中袋子裝的是文房四寶或是康熙大辭典之類的
但從他算的上結實的身材、端正的長相、深藍色的工作圍裙
與身後的咖啡桌放到同一個地方,看起來也不算太怪就是了

總之第一次上門去買,我跟老公對這位在飲料店老闆界算的上氣質出眾的老闆印象深刻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吃的東西我連著一個禮拜都想吃
喜歡喝的東西我連著一個禮拜都想喝
那次喝完QK的紅茶之後,幾乎每一天都吵著老公晚餐後帶我去買

當然跟現沖高級茶品不能相比,什麼茶香、茶色也無法跟專業茶飲比較
但範圍改到一般連鎖飲料店,那一杯QK紅茶突然就誰也代替不了
味道香甜而圓潤,甜味也恰到好處(對我來說恰到好處對我老公來說就是太甜)

我突然覺得自己過去一直在忍耐,雖說只是一杯幾十塊的茶飲
但很多店家的紅茶綠茶有澀味。
也許茶葉都一樣劣質,但喝起來總不要差太多吧

有時候,只是喝一杯好喝的紅茶就讓我覺得好開心

後來不知怎的,每次晚餐後特地繞過去,那間飲料店鐵門都拉下來,底部透出一點光線
剛開始以為是有事店休,但之後每一天都這樣
過了一陣子有次週末下午過去,終於看見開店了
細問之下才知道,老闆為了成本考量,店的營業時間改為只到晚上七點半
我跟老公都傻眼....飲料店不是要晚上比較有生意嗎?
看來老闆當真有幾分藝術家氣息....
因為營業時間的關係,現在也很少去買了,好味的紅茶就印在我腦海裡

說到紅茶,台南有間雙全紅茶我也很愛喝,已有50年以上的歷史
位在一處大街的小巷弄裡,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開放式的店鋪,裝紅茶的吧台是傳統的風格
老闆頭髮花白、戴著一副眼鏡
來店的客人有買了就走的時髦年輕男女,也有騎著舊式野狼的大叔
買一杯內用玻璃杯裝的,就在店鋪前喝將起來,一邊跟老闆閒話家常

紅茶的茶色深厚而濃醇,有股特殊的焦味
時光流逝仍令鄉親們眷戀不忘的,就是這種古早味吧

即使現在網路發達,雙全紅茶也提供宅配等方式
但老店同時珍貴的是一種溫暖的情境,即使是到店裡買了就走
似乎也從手中的杯子裡,裝走了一些舊時光的碎片,雋永、而令人想念

雙全紅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