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前篇的excel表格工具,另一個小幫手就是標有購買/開封日期的紙條
用word的表格作的,列印出來再一條一條剪開,用3M的可重複撕除膠帶(比較不會殘留黏膠),
貼在我的每一樣開封的產品底部。
使用的時候翻過背面就可以知道這樣東西買or用多久了。
1134400538.jpg 1134400539.jpg

因此我知道一瓶雅頓的日間眼霜跟銀級眼霜,日夜搭配共可以用約10個月(眼睛不大眼霜倒用的挺快的   );

就在前幾天我很開心地將蘭蔻立體緊膚系列眼霜拆封,貼上2007/7/18開封的紙條,
意識到眼霜必須列在今年的購物清單上。

看著美妝品的清單表格,最高興的一件事莫過於看著品項名稱一樣一樣被我標記成快用完的淺色系。
隨著購物季節的來臨,逐步擬定今年大略的採買方針。例如今年要考慮購買一些頂級保養等等。
然後依照前篇的表格,決定每個項目需要購入幾品,所需預算大約多少。
以目前一年有1/4都在週年慶(10月開始到隔年1月結束),大可分好幾階段採買。
但已經連續兩三年,我的購物計畫在10月初就完成了60%,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

以上的規劃,當然不可能達到100%、滴水不漏的成效。
否則我就不會在母親節時鬼遮眼買了sk2的洗面乳、五月底出國時在機場又手滑了EL的特潤修護精華
但它們確實是幫得上忙的工具,讓我將一年90%以上的採買重心放在週年慶,買的還算經濟實惠。

後記:成果驗收
說起來不怕你們笑,我已經開始在期待週年慶,頻頻回首去年第一篇DM文的日期。
去年買的雅頓絲亮白系列日夜乳霜還有大半罐(話說我去年自以為冬天已經轉為乾燥肌,然後冬天又不夠寒冷)
所以採買重點暫訂是在高機能的眼霜、化妝水、以及輕質的乳液,預算還足的話可以買些其他東西。
品牌則還沒確定,還在精華區尋覓當中~

事實上作功課永遠不嫌早,吸收越多資訊越能在購買的過程中得到好處。
總之重點是逛街或靠櫃之前,腦海中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