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得自己是從肌膚保養開始入門的。
大學一年級時因為專案兼差的關係,誤打誤撞(誤入歧途?)闖入了台大計中的BBS版
從此一頭栽入保養品的世界,並為之瘋狂。

大學四年間,自己家教打工的微薄薪水,都一點一滴投資在宿舍抽屜裡,被我珍視的瓶瓶罐罐們。
一個一個夜晚,在電腦前書桌前與作業奮戰,臉上總是敷著面膜。
洗完澡出來要上好幾道手續才能完成保養程序。當時的我呢,到底是勤勞還是無聊?

各種好評產品對我充滿吸引力,即使是買不起的專櫃品,也要買個sample來試用看看才行。
雖還是窮學生,但我倒不隨便買沒聽過的保養品,也不是個勇於嘗試的先鋒者,總要在版上仔細爬文後方才出手。
且當時就已經有概念,把有限的預算投資在專櫃的精華液、乳液上;
洗面乳、化妝水買的是便宜的開架品。

印象中最愛用的產品是上山採藥的玫瑰果化妝水--用來濕敷、高絲已停產的一款淺綠色瓶身美容液--清爽不油膩
還有至今手邊仍要放個幾瓶的廣源良絲瓜水。
即使一直是混合偏油的肌膚,對霜類產品卻自有一番見地,眼霜這類產品,在大學時代就開始用了。
一路走來常伴我左右的當屬高絲了,連十分冷門的葛倫黛娜系列也使用過

我在保養上總是超齡演出,直到今日仍是如此。
大四就開始擔心邁入25歲肌膚開始老化,甫畢業就忙著抗氧化的大計
趁著秋冬膚質轉為混合偏乾之際,帶有營養成分的精華液與乳霜更是我的愛用品。
印象中大學時就用過紀梵希的白金級眼霜。
(週年慶前去漢神買的特價品,當時紀梵希這款眼霜還因為偷賣嚴重,造成特價當日來排隊的婆婆媽媽向隅,差點釀成暴動)
天秤座對容顏的未雨綢繆由此可見一斑。

出社會後有了經濟能力,免不了週年慶時要花大錢購入來年足份量的保養品。
倩碧、黎瑞、高絲、雅頓、黛珂等均是我曾經的主力。

不知道是種倦怠還是收斂抑或是種懶惰。
近來坐在化妝台前保養的時間漸漸短少,慢慢希望保養可以快速有效率。
化妝箱裡過多且細碎的瓶罐也日益讓我厭煩,開始精簡保養品的數量、遇缺不補。
但保養的精神仍在,說起來是種合理的矯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