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靠IPSA的櫃應該是在高雄的新光三越
那時美容版上一陣討論聲浪,因此我到IPSA去做了肌測
遇到傳說中的天使櫃姐,也拿了些試用品回家

他們一向是標榜水乳合一的保養,一瓶名為"自律循環液"的產品
分為幾個滋潤程度、後來又推出新的系列。
洗臉的產品有乳液類及皂類,各分為清爽及滋潤型,那個年代一樣是許多人心中的逸品

那時我還是個愛嘗鮮的小孩(聽不下去了....)
總之就在櫃上打滾了一會兒,帶回了自律循環液和許多試用包
後續也試用過卸妝、洗臉、去角質、防曬、彩妝等產品(還真多種)

那時候一瓶自律循環液要價$1450,對於還是大學生的我來說可是高價品
但他的品牌形象跟服務品質都深深吸引我,又盤算著這一瓶可以抵化妝水+乳液
稱的上划算,因此就心滿意足地帶回家了。

其實我潛意識裡不習慣也不信任這樣的保養方式

我適用的那罐自律循環液,是完全透明無色,幾乎也沒什麼味道
我實在無法習慣用過這樣幾乎與化妝水無異的產品之後,不再擦上點乳液之類的東西
加上用完一瓶循環液之後也沒什麼特殊感覺,因此就不再惠顧這項產品
記得那陣子美容版上老是有人在問"請問oo的膚質,xx的季節中使用自律循環液夠保濕嗎?"
這真是一個難解的問題呀....

擁有一面倒的好評、卻又價格高昂的ipsa洗面乳,也是對潔面產品有莫名憧憬的我,心中長久的牽掛
經過美容市場版幾番的找尋,總算把ipsa共計四款的潔面產品50ml小包裝,收集到手
分別是透明潔膚乳及皂、柔潤潔膚乳及皂。
那柑橘的香氛、彈潤的泡沫,以及沖淨後的澄淨感,多讓人銷魂
若我記的沒錯,曾有一年週年慶我當真入手了一條透明潔膚乳正品

泥狀角質按摩霜也是萬年不敗的產品,只是當時的我從未斗膽購入(還是窮學生啊....)
曾在櫃上試用過底妝產品,也覺得十分合胃口(當時),仍是因為價格高昂而退縮了(當時還是....你是要講幾遍)

之後因為不知名的原因,許久未曾接觸ipsa的產品,大概是更多的品牌讓我眼花撩亂

出社會之後,偶然一次在ipsa買了一盒藍色雙色眼影,不同人但一樣天使的櫃姐可以說是我的眼妝入門導師

如今又過了數年,那盒藍色眼影略有凹陷(不是因為間隔不夠久,是因為後來買了太多其他的)
我重新打開ipsa的官網,看看自律循環液改款了,但價格仍沒有變
潔面產品似乎也略有不同,但有部分名稱仍沒有變(價格好像貴了些)
眼影的包裝與我當年購入時的模樣相去不遠...心中有種陌生又熟悉的感覺.

去年從Chris那拿來他用不慣的一款美膚化妝液(他買去角質霜送的)
一樣是無色近乎無味的透明液體,簡單的包裝,卻有著紮實的濕潤度,喚起了我對ipsa的記憶
今年終於靠櫃買了角質調理液跟泥狀角質按摩霜(暗戀他這麼多年,第一次買正品)
從前覺得昂貴的,現在覺得實惠了,這代表什麼?(代表你出社會很久了)

許多日系產品就是如此默默地經營,沒有絢爛精彩低折數的特惠組,頂多就是買正品A+B送c、d、e的小包裝
卻如此平實,不似很多歐美品牌,年年喊漲,週年慶時特惠組五折三折地下殺
會對哪個牌子產生好感,也就不言而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