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戒也是辦喜事過程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對很多新人或新娘來說,這是第一個名正言順購買鑽戒的機會
其實婚戒的選擇很多,就款式來說,簡單耐看的純白金素戒、點綴著小碎鑽的戒指、以鑽石為主軸的鑽戒
就品牌面來說,有品牌保證的、有國際證書認證的、乃至一般專櫃銀樓的戒指,說來落落長

先說說鑽戒。
對我來說我是不注重保值性,因為其一婚戒重點在意義,變賣可能性不高;
其二,白金、鑽石變現的價格遠不如黃金;其三,具保值性的鑽石其實價格不斐,不在我們一般市井小民的預算帶內
所以國際證書的意義對我來說就是證明、幫我判別這個鑽石的價值跟品質,而非有了這個證書以後可以變賣更多錢
若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讓我看見他的品質,其實無國際證書也無妨

戒指的價格就由前述品牌面跟款式面幾個因素來決定,國際證書這個部分單指鑽石而言
因此一般來說類似款式的價格,名牌(ex:tiffany等)>百貨公司專櫃>一般銀樓
鑽戒的價格,名牌+gia > 名牌 > 專櫃+gia > 專櫃 > 一般銀樓

名牌賣的就是設計感,跟他的招牌給你的保證;
差不多是這樣....這陣子作太多功課了,現在臨時也整理不出個頭緒

如果有打定主意婚戒要使用鑽戒,且主石約在30分以上,就可以考慮去網路上有人推薦的鑽石專賣店
採取裸石、戒台分開挑選的方式製作,這樣價格會比較實惠,品質也可以自己控管--鑽石要什麼等級、要不要有證書
畢竟買現成的會錯過這段過程。
如果像我們一樣拿不定主意,直接去店裡挑完成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當然還是要先對鑽石的大小等級跟價格有點認識,才不會被當成冤大頭喔


因為老公有送我鑽戒,所以我把挑選婚戒款式的權力交給他來決定,看要素面的還是有鑽的
但在我循循善誘之下還是無法決定婚戒要買哪個款式,所以我們趁母親節檔期直接去百貨公司現場挑
後來落腳在新光三越A8的DR珠寶,遇上一個美麗的經理幫我們介紹,經理人太好、產品也不錯
於是我們就決定買了,完全是買kimogi的~

那位經理從幾千塊的白K戒到幾萬的鑽戒都很熱誠地幫我們介紹,不像有些服務人員劈頭就問你預算多少
我本來覺得簡單的素面白金戒指也不錯(因為我有鑽戒啦),但準老公喃喃地念說可是這個沒有鑽石...
我就說嘛~大貓座的人怎麼可能甘心於素面白金戒指呢

畢竟是百貨公司的專櫃,價格上比外面專賣鑽石的店貴一些
但我也去逛過銀樓20分鑽戒六七萬的,不知道是我有問題還是老闆有問題....不是所有銀樓都很便宜
而且做工品質參差不齊。但大家別誤會,還是有很棒的銀樓的喔!只是我沒花時間找

DR的戒指我覺得設計感還不錯,做工也精細,戒指邊緣圓潤不刮手,白金素戒也做的份量足、有質感
有的素戒款價格兩萬有找,我覺得不錯

gia女戒有特價所以價格比較OK,我一戴上就覺得很喜歡不想拔下來 
所以總之就跨出了超出預算的第一步

男戒的價格我覺得就不算太實惠,但品質不錯,鑽石很閃亮,而且款式喜歡最重要啦

總算又解決了一件重要的事囉!接下來要緊鑼密鼓展開的是婚紗照,加油吧 衝阿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