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有一點焦慮

昨晚跟未來的老公跟小叔一起晚餐
喧鬧的類居酒屋餐廳裡,昏黃的燈光下,我突然有了這種感覺

步入家庭的女人,很自然地接手了這些事,或者我必須承認我是
每天接觸家庭生活中也許最不起眼的花費
一把蔬菜、一袋水果、一包砂糖、一杯飲料

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注意起
誰打開冰箱拿飲料,多挑了兩秒鐘
誰走進浴室洗手,出來忘了關燈
煮東西的時候,想著瓦斯早點關,調味料仍會就著鍋裡的餘溫溶解
開冷氣的時候,陽台上的電表數字格外吸引我的注意

於是似乎女人就逐漸轉變
錙銖必較,用放大鏡看生活中所有的事情
捧著家計簿的手,有時顯得顫抖

而男人仍然豪氣十足,小節不拘

一天一天過去,情感怎麼改變的,沒有人理得出頭緒;
誰錯誰對也說不清

婚姻的經營,究竟是建立在一塵不染的家裡,還是建立在情感堅固的雙方之上?

也許有時候男人要的並不是夜裡焦躁的等門或汗如雨下的愛心晚餐
大部分時候他們的順位似乎排在可人的外表和性格之後

並非說特地要取悅誰,而是辛苦付出之餘,投其所好也是應被注意的
我想,做個自己也喜歡的迷人女人,多看鏡中的自己一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