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感冒昏沈沈,一回家就躺在被窩裡看電視
剛好看到曾國城跟陳喬恩主持的美食節目『型男大主廚』在介紹泰式涼拌海鮮的作法

我個人還蠻喜歡泰國菜的,尤其是夏天裡爽口又有點清辣的口味讓人食指大動
飯後甜點西米露也是我的最愛

常跟友人去國父紀念館附近吃到飽的泰國餐廳聚餐
月亮蝦餅、蝦醬空心菜、檸檬魚、蔥油雞(我喜歡這道更甚椒麻雞)、咖哩炒蟹、泰式涼拌海鮮
這幾道是一定要的啦~

。。。一提到吃的就廢話很多的分隔線。。。

所以泰式涼拌海鮮該怎麼做呢,讓我來轉述一下
食材:花枝、蛤蜊、蝦仁、洋蔥、芹菜、辣椒、香菜、小紅蕃茄
醬料:檸檬汁、魚露、醬油、糖
另準備冰水一盆

作法:
1.花枝切花--切在背面有膜的部分,川燙後才會美美地捲起來--
洋蔥切透明狀細絲,切好後放入冰水中稍微浸泡去嗆辣味,撈起用手略壓乾後放一旁備用。
小紅蕃茄切半。
2.海鮮分別川燙,川燙之後放到剛剛泡過洋蔥的冰水中冰鎮,這樣口感才會好
3.調醬汁:
檸檬汁適量、魚露一小匙、醬油一點點提味用、一些砂糖
4.將海鮮、洋蔥、小紅蕃茄、芹菜放入大碗中,淋上醬汁後開始扮勻讓食材入味
5.最後灑上香菜,略微扮勻即可。

節目裡是用蔥花代替香菜,但我自己超愛香菜,覺得香菜比較合口味
海鮮的部分也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食材,例如魚片等等

感覺不會很難,調味的部分一點一點慢慢加就不容易出錯,改天可以試著做做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