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說不上來究竟是不是三分鐘熱度
總之,經過一番思量規劃跟爬文
週末的時候拉著老公衝去家樂福掃了一堆的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直是我的座右銘

於是小小的廚房就開始運作起來啦~
從週末去完家樂福之後,除了某天公司開會比較晚,一連幾天都有煮晚餐哩
午餐便當也產生了好幾個
小叔每每以驚嘆的口吻說:『又煮晚餐,真是太厲害了』....

至於為什麼有煮晚餐但是隔天不一定有便當呢
主要是因為餐點的份量我老是抓不準
一開始是飯煮的夠,但是菜被吃光了;
前兩天我特別注意把菜多煮一點,但是晚餐後卻發現沒飯了

難道是單細胞生物嗎我?整個呆到破表~

不過我還是秉持循序漸進的態度,慢慢改進啦

每天下班回家,還要去買菜,到家差不多快七點了
加上我的慢動作,如果沒有動點腦筋,我煮完可能老公也餓昏了
最近都在一個小時左右生出幾樣菜,算是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來報告一下昨天的菜單
炒高麗菜--話說梨山的高麗菜感覺真的跟平地的不一樣耶,葉片比較厚實,味道也比較甜
蒼蠅頭--韭菜+絞肉+黑豆鼓和辣椒拌炒而成,一端上桌老公居然叫得出菜名耶
只是我心虛地說看起來會比吃起來像啦
日式蘿蔔燒肉--紅蘿蔔、白蘿蔔削皮切一公分厚片,入鍋加水、醬油、味琳、鹽燒煮至軟,再加洋蔥跟肉片煮熟即可
不用動到炒鍋,可以兩個爐一起開比較快。重點是吃起來蠻清甜又不油膩
台式泡菜小黃瓜--前幾天有空自己醃的

跟老公小叔三個人把他們通通解決,煮一個小時吃完只要20分鐘,好心酸哪
然後隔天中午只好大家自己想辦法啦

因為成品還沒到可以見人的程度,所以當然是還沒有照片啦!請大家海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