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手在做的時候其實有想要拍照(涼拌菜醜不到哪去)
但下班回來還要趕著煮飯,八點要開飯實屬不易,所以手忙腳亂地把飯菜上桌之後就放棄了
這天的晚餐是地瓜飯、涼拌黃瓜雞絲、煎鮭魚排、炒空心菜,還有大頭菜湯

《涼拌黃瓜雞絲》
逛PTT COOK版的時候看到的,材料跟作法都蠻簡單,所以回家就試試看

材料:清雞胸肉、小黃瓜、麻油、糖、鹽、醋
作法:
1.煮一鍋水將雞胸肉川燙至熟,待涼之後撕成絲狀(用切的也可以,但用撕的口感比較好)
2.小黃瓜洗淨之後,刨成絲,灑點鹽巴抓一抓
3.把雞肉絲跟小黃瓜絲混合,加入糖、鹽、少許麻油調味,喜歡酸甜味道的可以加上白醋
4.拌均勻就好啦

比起紅蘿蔔,小黃瓜刨絲輕鬆多啦,很容易就完成了
上次炒一盤紅蘿蔔炒蛋刨絲刨到手酸之後,暫時不想再把紅蘿蔔刨成絲了
這一道酸酸甜甜蠻下飯的,夏天時應該更對味喔

《煎鮭魚排》
我對魚類實在還不太行,平常日都在超市買菜,一般的魚好像內臟都沒清理過,我不會弄
只能挑鮭魚、虱目魚肚這種簡單的下手,哈哈

魚排兩面先用少許鹽巴抹一抹,之後不需再調味

我用家裡的不沾鍋很好煎,中大火加一點油,把鮭魚放下去後蓋鍋蓋(中大火煎才會"恰恰"(台語),表面有點硬和酥)
等幾分鐘後把火轉小(讓魚排中間繼續煎熟),等到看到魚排還沒煎的這面變色之後,用鍋鏟試著翻面
很容易就翻過去的話就可以煎另一面,翻面之後再煎一兩分鐘就可以了

《大頭菜湯》
剛好在超市看到有就買來煮湯,大頭菜也稱蕪菁,外皮硬且厚,無法用削皮刀、得用菜刀削,讓我耗費不少力氣
上桌後老公跟小叔一個吃完說是白蘿蔔、一個說有芋頭的口感....囧rz
連續問了好幾個人都不知道大頭菜是什麼....大頭菜好可憐,知名度好低我哭.gif

材料:大頭菜、貢丸
買丸子回家冷凍挺方便的,保存期限比較長,要煮湯煮麵沒排骨的時候可以用丸子替代

作法:
1.大頭菜切約0.5cm片狀
2.水燒滾之後放入貢丸、大頭菜
3.煮約30分鐘以鹽調味即可
大頭菜也可以像小黃瓜一樣做成涼拌菜喔,但我沒力氣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