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爛的標題....但也想不出比較好的
而且標題也不是重點啦,內容才是

今天在公司附近買午餐的時候,看見一台轎車開出路口的時候左右邊各撞到一台機車
右邊的機車比較嚴重,我聽到碰撞聲轉頭的時候,右側的機車倒下快速往路中間滑了三四公尺、
隨後機車騎士抱著頭倒在地上

怎麼說呢....很難形容的感覺,就是怵目驚心,頓時心裡千頭萬緒

機車騎士的安全帽不知道哪去了?
上次看到一則新聞,一個大學生發生車禍,因為買的是一萬多塊的全罩式安全帽
因此頭部受到保護只有四肢受傷。
當然不是說一定要上萬塊的安全帽才有用,但我回想起幾個月前,我去一家專業的安全帽店買安全帽,
店老闆很堅持地跟我說,安全帽一定要緊貼著頭部,這樣才能保護戴的人。
當下我終於瞭解啦....像這樣安全帽容易鬆動、或根本沒戴的,萬一有突發狀況真的沒有辦法發揮作用。

我手邊沒有手機沒辦法打電話叫救護車,還好一旁商店裡的人急忙跑出來把倒在路中間的騎士扶到騎樓下

只能說馬路如虎口,騎車或開車甚至行人在路上,都要分外注意
有時候不是說自己守規矩就沒事,現在的路上已經是自己沒犯規都會有犯規的人來A你
所以還是自己多加小心為上,否則有況狀真的是很倒楣。
騎車的人肉包鐵就不用說了,從小我娘就千交代萬交代,遇到聯結車、公車等等大型車輛
會有視覺死角,機車騎士離他遠點準沒錯。
(我娘連有吊臂那種施工區域都會叫我加快腳步)
不要站在正在倒車的車子附近等等....真的非常有危機意識
開車的人本身比較安全,但也要負起道義責任,因為隨便輕輕撞一下,機車可能就會飛得老遠
所以開車駕駛真的也要多加注意阿....

自己是個機車騎士,也常跟男友開車出去,算是兩種身份都瞭解
只能說這些路上的狀況很多都是可以避免的,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