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事得從去年十月的日本行說起
總之當時我就在那家量販店買了一袋有"xxx抹茶xxx"字樣的茶(節奏是不是跳的有點快?)
然後時至今日大半年過去了我才拿出來要泡
和紙外包裝內是10入塑膠小袋的抹茶粉,一般都是用紙袋裝茶包,
所以他用塑膠袋而且內裝粉末讓我有些訝異

興沖沖地倒了杯熱開水,撕開抹茶粉的塑膠袋,內容物是淡草綠色,隱約有點糖顆粒的感覺
難道是甜的抹茶??

唰~一下我把他全部倒到杯子裡,拿了湯匙往裡頭攪一攪

發現茶湯並非如我預期的變成抹茶色,而是瞬間變稠了...變稠了....變稠了....
轉頭看看外包裝上的說明
品名:抹茶XXXX(很明顯關鍵字我看不懂)
名稱:粉末食品(這難道不是抹茶粉的意思嗎??)
原材料名:砂糖(所以說他是甜的抹茶,不是嗎?)、馬鈴薯澱粉(可是為什麼加這個東西?)、抹茶(所以說他到底是不是抹茶?)
製造者:XX製菓

翻開產品另一面,25g沖成一杯有102大卡的熱量!

喝了兩口,入喉是一陣怪異的香味,抹茶味在似有若無之中

這不是抹茶~這不是抹茶~(翻滾)
我竟然誤會了他大半年呀....一直以為我保存了一盒抹茶粉
結果是一種像薏仁漿的甜品....囧
唉(長嘆),知道我有多喜歡抹茶的人就瞭解我的失落感

轉頭來說說比較開心的事
昨天費了一番功夫把化妝台整理了一下,發現我的化妝包少說也有七八個
包括上次從關西空港買回來的舞伎娃娃化妝包,還有在京都各廟宇買的精美吸油面紙連拆都沒拆
大半年沒見,我還是捨不得使用他們....不過我將他們拆封之後放到舞伎娃娃的化妝包裡
又把他們連同其他化妝包通通收進抽屜

然後今天收到了廠商寄來的『我的美麗日記』面膜,近期內會生出心得文來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