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辦的時候覺得還蠻好用的,雖然沒有實體服務銀行及實體存款簿
但高於市場三倍的活存利率、約定帳號轉帳免手續費、金融卡跨行提領免手續費等等訴求
蠻實用的,主帳戶底下還可以自己增開不同的次帳戶,方便財務分類管理

但金融海嘯以來,各項福利就越來越縮水,活存利率頻頻調降使得優勢盡失不說
銀行也是要賺錢,雖然對權益有影響但我能理解

令我生氣的是下述讓人感覺受騙的行為。

最近發的一封重要訊息公告mail,要把金融卡跨行提領免手續費改成每月三次免費
這算是非常攸關重大的訊息吧?畢竟HSBC的分行不多、ATM也不多,跨行提領可能非常頻繁
但他不老實寫在mail本文裡,標題與該項重大措施也無關連,而把這項消息發佈在他網站上的重要公告裡

或許是我自己疏忽,但我是看到網路上有人在討論才知道自己錯過這個新規定(很多人也跟我一樣沒注意到)
實在令人生氣,如此一般使用者怎麼會知道你改了什麼規定?
這樣算有盡到主動通知的責任嗎?叫人很難不懷疑HSBC Direct是不是故意要避重就輕,真是太過份了
不禁讓人覺得這項銀行服務只是一開始想吸引客戶使用,達成目的之後就開始大砍福利
真令人對這間銀行的誠信感到質疑!

這是寄給使用者信件的標題跟內容
HSBC Direct 網站->最新消息及活動->重要公告
2009年02月25日 - 台幣約定帳戶增為10個及往來總約定書修正通知

但玄機隱藏在此:
內文節錄
為了讓您更方便您處理您的帳務性交易,HSBC Direct將自2009年4月1日起,將台幣約定帳戶數由現行的5個增加至10個,提供您更靈活的轉帳及資金管理服務。此外,HSBC Direct 金融服務收費標準也將同步調整。
(下略看似很詳盡又有誠意但讓人覺得是煙霧彈的前後條文比較)

點開HSBC Direct 金融服務收費標準後才會看到『國內提款-他行ATM:每月3次內(含)免費
HSBC Direct 你真是太讓人失望了!!
修改規定、福利縮水都不足為恥,但這種讓人覺得偷偷摸摸、怕人知道的感覺算什麼?
正常使用者會天天上去你的網站看有沒有什麼『新規定頒佈』嗎?
我當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戶,但我還是馬上就把存款都轉到別的銀行去 (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