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的是法蘭克.薛慶 的《》、伊坂幸太郎的《重力小丑》、宮部美幸的《樂園


內容簡介:
本世紀最波濤洶湧的小說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狂銷300萬冊的德國出版史奇蹟!連續104週排行榜冠軍!即將開拍電影
最厚,也最賣的小說!


這本書最近很紅,作者因為非常下功夫研究寫作材料,且書中囊括的知識非常廣泛所以大受推崇
主體故事架構之外,內容對於海洋、天文、自然、科技等相關題材,著墨不少
感覺不只是骨架而已,連血肉都交代地鉅細靡遺
對我這個有時候對某些專業知識不是那麼感興趣的人來說,某些地方閱讀起來會覺得有點艱澀
有時故事情節正進行到緊張之時,對於某些專業解釋我會不耐煩地乾脆先跳開
一路讀下來感覺有一點辛苦 (我是不是很不求甚解又不受教讓我死了吧.gif )

題材方面倒是蠻有創意的,除了真的受不了跳開的地方之外,其實我也從中吸收了不少知識
不過我個人不太滿意結局謎底的交代,感覺力道不夠....不過這樣才有真實感吧
如果太過誇張會讓人一下子就覺得這是科幻小說了(不過他本來就是科幻小說啊)

重力小丑
去年跟一個朋友借了一本《死神的精確度》,我個人是覺得算特別但沒有非常吸引我
不過老公很喜歡作者伊坂幸太郎的風格,過年時甚至還找金城武主演的同名電影來看
(書跟電影各有春秋,有興趣的話都看更有感覺。金城武真帥)
於是在書展上看到它的作品就入手了

我的觀後感....嗯....題材中等,人物描繪很棒、角色躍然眼前,結尾一點都不令人意外
看完我是有點失望的。難道是我口味太重嗎?

樂園
如同《模仿犯》的風格一般,宮部美幸描寫手法絲毫不手軟
血淋淋的橋段讓人不忍卒睹、感傷的橋段讓人感同身受
這一本因為題材的關係,我覺得比模仿犯更加引人入勝
更多的謎團,讓人像抓住線頭一樣會很想盡快抽絲剝繭、知道謎底是什麼
篇幅雖長,但就像緊湊的電影,感覺一下子就看完了,且還意猶未盡

因為看了酪梨壽司的blog所以興起寫這樣的文章的念頭,不過我跟他的Level當然是天差地遠,哈哈
對他二月份看的女祭司這本書也很感興趣呢,也想起我小時候也看過黑柳徹子的《窗邊的小荳荳
有興趣知道最近哪些書值得一讀的也不妨參考她的blog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