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刷具也還在起步,整理一下最近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1134400519.jpg 
多數人化妝時少不了刷子這項工具,我個人第一支刷子是搭配粉狀腮紅跟蜜粉使用的,
COSMOS  3號  小馬毛腮紅刷,已經購入有3、4年以上的時間。
cosmos官網
因年代久遠,這支刷子的選購過程已經完全不復記憶了
但我當時應該也是個在精華區勤奮向學的乖寶寶,才能選到這個頗有好評的牌子,近幾個月
才發現這把刷子是大家推薦的平價好刷,毛質軟不易掉毛,以他的價格來說真是太令人感動啦。
以上是閒聊,其實這篇文章的重點在於眼部彩妝的刷具


開始畫眼妝之後,使用眼影棒很長一段時間,最近我多改用眼影刷了,來聊聊心路歷程

眼影刷跟眼影棒有什麼不同?
這也許是很多人的第一個疑問,我找了、看了好多的資料跟達人的分享,
結論大致上是說,兩者畫起來妝效不同,甚至用手指上妝效果也跟用刷子或棉棒不同。
眼影刷刷上的眼影比用棉棒刷的薄透一些,這一定要自己親身經歷過才能深刻體會。
很想嘗試的人不妨先去買一枝很便宜的刷子試試看感覺。

我需要眼影刷嗎?
因為買各家眼影多有附棉棒,因此用這種工具開始畫眼妝也是很自然的。
看我用眼影棒也用了數年的時間,所以沒用刷子當然也不是多嚴重的事情。
不是非得用眼影刷不可,那用眼影刷有什麼好處?
我個人的心得是
1.整片眼皮打底時,用刷子比較自然且快速。用棉棒顏色會稍厚一些。
2.要為不同眼影顏色準備不同的棉棒,越來越讓我覺得麻煩。因為我之前根本沒那麼多種顏色。
用刷子就方便多了,用完只要把眼影粉彈乾淨,就可以再沾取下一個顏色。

3.感覺好像比較厲害.....這一點完全是胡扯的
4.為了再挖一個刷具的錢坑.....這一點是我不敢面對的真相

我需要哪些刷具?
以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而言,一枝刷頭較寬較扁的刷子,用來打底
再加上一枝刷頭較細,適合畫眼褶重點色的刷子,算是基本的。
依眼妝的需求,也許再加上眼線刷。
但準確來說我應該買哪一牌、哪一型號的刷子?我得說還是靠自己判斷比較好。
因為這關係到個人眼型(單、雙眼皮)跟化妝的習慣。
每個牌子都有打底的寬刷子,但你喜歡多寬?
每個牌子都有重點色的刷子,但你需要怎樣的粗細?自己決定。
甚至毛質的軟硬也關係到眼影粉壓的鬆散或緊實,沾取時的方便程度。

(便宜或差的)跟(貴或好的)刷子差別在哪邊?
我用過的刷子很少,經過收集資料以及融合少部分自己的心得整理如下。
刷毛有分動物毛跟人造毛,即使是動物毛也有分不同動物、不同部位,都會影響價格跟質感。
好的刷子質料、彈性較佳,有助於清理時把眼影粉彈掉,還有影響抓粉力等
刷頭設計的比較好,一枝刷子可畫粗可畫細
用在臉上的觸感比較好,比較不刺臉
比較不會掉毛

品質較差的刷子則以上的優點缺少或不完整。
但並不表示買了好的刷子,從此眼妝就會晶瑩剔透、明豔動人。
因為工具只是工具,甚至慣用棉棒的人一下子換成眼影刷可能畫不出平常的水準。
所以請不要有『我不會化妝,但買了眼影刷就可以有美美的眼妝』這種觀念,恐怕會大失所望
(嗯?難道說這個憧憬只有我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