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大小DSC07588.JPG

 絞肉對我來說蠻好用的,很方便就可以做出下飯的菜

《麻婆豆腐》

材料:豬絞肉、盒裝豆腐切塊、蔥、蒜、麻婆豆腐醬或豆瓣醬、太白粉水

麻婆豆腐醬是某次買東西送的,一開始我不習慣他的味道,後來覺得還不錯而且實在方便,所以有時候會直接拿來加

作法:

1.起油鍋炒香蒜末,然後放入絞肉炒至變色

2.加入麻婆豆腐醬或豆瓣醬、水或高湯,不夠鹹可以再加點鹽

3.湯汁煮開後放入豆腐

4.豆腐入味之後,加入蔥末,並以太白粉水勾芡,就可以香噴噴上桌囉!

這道菜又快速又受歡迎耶,尤其加了蔥之後超香的。有煮這樣菜我老公會多吃一碗飯口哨.gif

 

《瓜子肉》

材料:豬絞肉、蒜頭拍碎、花瓜或蔭瓜罐頭、醬油

作法:在大碗中放入豬絞肉、蒜頭、花瓜罐頭及一點湯汁、醬油、鹽巴,然後放入電鍋蒸熟即可

這樣我通常會跟白飯一起入電鍋煮,又快又方便自我陶醉.gif 而且超下飯的

調整大小DSC07568.JPG

另外分享一下我在ptt上看到的保存蒜頭和蔥的方法。

如果常下廚的話,蒜頭其實很常用到,每次都要剝皮、拍碎很麻煩啊

現在我學會一次把較大量的蒜頭剝好皮,切片(比較美觀)或拍碎(比較快速)

然後用保鮮杯裝起來,倒進淹過蒜頭的橄欖油,變成蒜頭油冰進冰箱保存~

這樣要炒菜時只要用湯匙連油帶蒜頭一起舀出來用就好啦!超方便的超開心.gif

但要特別注意,取用蒜頭油的時候,一定要用乾燥的器具,以免發霉喔

至於保存期限當然是盡快吃完比較好,但放上幾星期應該還OK的

蔥我比較不常用,可是有時想炒個蔥花蛋或要加一點蔥的菜,買了一包蔥又用不完

現在我就把蔥洗好切成顆粒,稍晾乾之後,放在保鮮盒然後冰進冷凍庫,這樣就方便保存跟使用囉!

這些是我為了下班後可以加快煮晚餐的速度,慢慢學習的心得,跟大家分享囉笑.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