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jpg (圖為台北天母大葉高島屋) 

現在才發文當然是lag有點大,不過是因為稍早看到大葉高島屋因火警停業七天,於5/9重新營業

5/13~5/17要推出滿三千送三百的活動。(去霉氣?)

 

2009.05.01的新聞:

天母大葉高島屋百貨火警撲滅 無人傷亡
【大紀元5月1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日電)台北市天母大葉高島屋百貨地下1樓美食廣場下午發生火警,
消防局和百貨公司緊急疏散數百名消費者,消防隊員衝入火場控制火勢,火警發生後約35分鐘撲滅,未發生人員傷亡。

消防局表示,下午3時21分接獲民眾報案,消防局共出動20輛消防車和3輛救護車趕赴現場,一開始濃煙很大,消防隊員無法抵達起火點,以水柱大量沖水降溫後,在3時55分撲滅。

消防局指出,火災調查人員已在現場採證,初步調查是地下室美食廣場的管線間起火,至於是什麼原因造成,仍有待進一步確認。

消防局表示,這次火警發生後,幸虧百貨公司工作人員和消防局通力合作疏散得宜,未發生民眾受傷的事件,在財物受損金額,則由百貨公司估算。

 


 

那天聽到高島屋發生火警,我的第一個念頭是:『怎麼又來了??』

 

 

遙想當年,非常遙的那年,我到台北阿姨家玩,阿姨帶我們去逛大葉高島屋

天母周遭的環境真是好,建築沒有壓迫感,顯出一片的藍天白雲,微風徐徐,空氣中充滿閒適之情 th_084_.gif

 

一行人從一樓開始往上逛了一陣子,準備到美食街吃點東西,然後打道回府

 

這時候隱約聞到一股燒焦味,也有點像烘咖啡豆或烤東西的味道,所以大家還是沒什麼警覺性地逛著

 

沿著電扶梯一路往下,卻覺得燒焦味一直沒有消失,我們覺得怪怪於是準備要往外走

 

這時候廣播系統出聲了,客服小姐說因為空調系統的問題(好像是這樣說,總之是跟即時安全無關的原因)...oooxxx

 

請大家安心選購。(這時距離一開始聞到燒焦味應該超過15分鐘以上了)

 

 

雖然廣播這樣說,我們還是無法安心,繼續搭著電扶梯往樓下走。

 

最後終於到達一樓(一群人走很慢哪~),步出大門,沿著高島屋的外圍走

我看到高島屋外面停著好幾台消防車.....th_077_.gif 這.....第一時間的心情實在很難形容

 

消防車也關上警鈴,猜想大概是不想造成恐慌;也沒聽到什麼後續消息,應該是一場虛驚吧

 

心想是不是大葉高島屋的建築老舊,所以才屢屢傳出這種消息呢?

 

 

再說到更久以前,差不多一百年前(有這麼久嗎?th_030_.gif)

反正就是我小時候(那真的是一百年前th_035_.gif ) ,舊大統百貨還沒燒掉的時候

 

那時大統百貨真是我心中的聖地!(原來我從小就這樣了)

 

爸媽偶而會帶我去玩、去美食街吃東西(我最喜歡迴轉火車壽司跟豬血湯)

 

 

 

有次逛到某中高樓層,好像我離爸媽不遠在東晃西晃,突然間眼前一片漆黑,停電了

 

過了一下子緊急照明燈亮起,大統百貨人潮很多呀,大家剎時有點恐慌

記憶裡在灰白的緊急照明燈下,人頭鑽洞....ㄜ,鑽動 1111020991.jpg  服務小姐也到處在安撫現場

而不在爸媽身邊的我很鎮靜地站在原地,等他們來找我(其實我覺得我應該是嚇呆了 1111020990.jpg  )

 

後來的發展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可能是離幾步的爸媽在人群裡找到我,也可能是服務小姐的幫忙

 

但眼前那一片黑暗的印象,似乎至今仍如幽魅一般佔據著記憶某處

 

想不到這樣的遭遇仍打擊不了我對百貨公司的熱情啊!哈哈!1111020997.jpg (← 新貨~轉吧七彩彌猴燈)

 

嗯,總之這種封閉場所的公共安全是很重要的....(又是亂入的句點)

 

那麼這篇文章就到此為止  186020247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