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一時興起跟老公提議晚餐要吃義大利麵

離家不遠處的熱鬧街上,是有幾間專供學生用餐、經濟又實惠的義大利麵店的

不過後來我們決定去距離更近的另一家有賣義大利麵的小餐館

 

那是一家隱身在6米巷中的餐廳,店面也不小。兩邊是住宅區,對面的社區樓下有麵店和涮涮鍋店

餐廳前有一小塊走廊,店裡的光線介於浪漫與昏暗之間

 

走進巷子,發現餐廳對面新開了間中式餐館,大概是新開幕期間,傍晚時分人聲鼎沸

我跟老公很好奇地走過去看菜單,眼角餘光我瞥見義大利麵餐廳的廚師先生

 

他身材削瘦,戴附眼鏡,穿著白色的廚師制服,站在落地窗後

剎時我彷彿有種壓力,看也不敢看他。

 

看過新開的中式餐館菜單之後,我們決定還是吃義大利麵,在距離餐廳只有幾公尺時,我才發現店裡一個客人也沒有

廚師先生忙不迭幫我們開門,轉身進廚房去了,跟著迎上來的女生領我們入座跟點餐

 

 

要說是義大利麵店,其實也算是賣西餐的餐廳,因為除了義大利麵之外

菜單上還有乳酪豬排、魚排等項目,也有更高檔的排餐

價格從一百出頭的義大利麵到兩百多的套餐、甚至四五百的排餐都有,嚴格來說不是平價的店

 

第一次帶點遲疑走進這家店,是因為外頭看板寫著『本日特餐OOO麵  $60』

光看餐廳外表很難相信這價位,再三確認過後才走進去,翻開菜單之後難免有點被驚嚇的感覺(還有低消$100)

本來只是想隨便吃個幾十塊的義大利麵啊,怎知一落坐發現不是這回事

 


但廚師先生的手藝其實很不錯,各式義大利麵、豬排、魚排等餐點都很可口

那天晚上,吃著餐前沙拉的時候,望著空蕩蕩的店裡,和廚房裡廚師先生忙碌的背影,有種複雜的感覺

開一家餐廳,販賣自己引以為傲的餐點,應該是種理想的實現,但有時候理想與現實差距卻是有些殘酷

 


我跟老公吃那一餐接近$500,實在不是我們可以經常消費的地方呢....

直到我們用完餐為止,包括我們店裡共有三桌客人,還有兩三個來外帶

步出店外,對面的中式餐館依然喧囂,踏著月色的我卻是五味雜陳

 

arrow
arrow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