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71486_2_resize.jpg (光華夜市位置圖。擷取自udn網站)

 

大概因為範圍並不大,光華夜市並不是高雄太知名的夜市(跟六合夜市、瑞豐夜市差遠了)

 

位於光華二路上,從三多二路上開到光華二路轉彎即可看到。

 

因為娘家就在附近,光華夜市幾乎是我們家的第二個廚房。

 

沒有什麼大名鼎鼎的美食,卻有很多讓人回味不已的口味

 

如地圖上所示的林家水餃,我真正是從小吃到大。

 

水餃不是皮薄餡多肉大塊那型的,內餡甚至也稱不上十分飽滿,皮的厚度中等

 

但滋味很不錯,調味略鹹,沾上醋和醬油、香油調成的醬料,一顆一顆非常順口

 

不是令人一次就驚豔的美食,卻讓人懷念並且想到水餃就想到他

 

 

光華木瓜牛奶開很久了,位在光華路跟林西街口的三角窗,店面是開放式的

 

生意非常好但動作很快,目前的營業時間是到凌晨2:00,好像是早上8:00開 (我怎麼記得以前好像是24H哩?)

 

從小時候媽媽都逼我跟Chris喝紅蘿蔔汁開始,也是我們一直喝慣的店

 

除了賣各式料好實在的木瓜、西瓜等水果牛奶之外,也賣冰品還有茶葉蛋、土司之類的宵夜熱食

 

晚餐之後,店裡座無虛席,外帶的人潮也絡繹不絕

 

 

要講茶類加牛奶就不得不提到我個人心愛的私房飲料,這家店的茉香奶茶!

 

其實就是綠茶加牛奶,而且是傳統玻璃瓶裝的那種不知名的牌子牛奶

 

但也許是乳脂的味道比較重,加上香味十足的茉香綠茶,這家的茉香奶茶是我跟Chris的最愛

 

以前我回高雄的時候,晚上都會跟Chris出去買宵夜回家邊看電視邊吃,飲料一定是超大杯的茉香奶茶

 

(但如果我們是從新光三越逛街回來,那就可能是冬瓜青茶哈哈 )

 

Chris常買當歸羊肉,我會買翡翠螃蟹羹、臭豆腐....等等.

 

現在老公也喜歡喝,回高雄都會去買一杯....

 

所以就可以知道,上次我坐高鐵從高雄上台北

在車上發現買的瓶裝茉香奶茶居然是紅茶牛奶的時候(應該是老闆聽錯order),我有多心碎了....th_058_.gif

 

其他如夜市裡的鱔魚意麵(台南的也可以替代,哈)、蒸的肉圓跟四神湯、東山鴨頭、關東煮等等....

都是我們常吃的東西。還有溫州餛飩湯跟乾麵我超愛的~

 

雖然不是很大很出名的夜市,重要性卻非同小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