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來看到外面天色又陰又黑,嚇了一跳

接連好一陣子要晴不晴的尷尬天氣總算是有個結論了 (在說什麼呀我?th_038_jolin.gif )

 

關於雨天,有件事在我心裡很久了....嘆

 

 

就是呀,以前有一陣子,我突然開始尋覓從住家坐車去上班的方法,以便下雨時代替騎車

(即便對一個已是人妻的OL來說,雨天騎車上班還是很狼狽滴 喔呵呵呵 )

 

 

我對陌生的事物很抗拒,所以要貿然嘗試沒搭過的公車我是不幹的,一定要事前去探勘一下才行

 

 

我家樓下50公尺處有個《離很近》公車站,有很多號公車,但只有A號公車會到我要到的B捷運站

 

那天早上我看了半天,不能確定A號公車會不會繞很久才到B捷運站 (有路線圖但我搞不清楚各站名也看不懂1421120588.gif )

 

怕上班遲到於是就放棄了,走到約300公尺外的另一條路上的《有點遠》公車站,那裡的公車每一號都可以到B捷運站

 

下班時我也一樣坐到B捷運站下車,然後轉公車到《有點遠》公車站,接著再走路回家

 

 

於是後來我要上班時就不再到《離很近》公車站那坐車了 (但那裡有公車可以很方便到火車站,我後來坐過)

 


因為B捷運站除了一班公車之外都可以坐到《有點遠》公車站,所以我幾乎不記公車號碼,只看不是那班不會到的就上車

 

而且我很少以這樣的方式坐車上班,大部分都是騎機車,所以公車號碼都記不清楚(而且台北的公車超級多的啊)

 

 


有一天我又坐捷運下班,一如往常轉公車到《有點遠》公車站,然後走路回家

 

我走經過《離很近》公車站時,看到有台公車經過,那個號碼有點熟悉,但我也不以為意

 


又過了幾個禮拜,我又剛好坐捷運下班,看到《某號公車》就坐上去,開過三個站後就到了《有點遠》公車站

 

我拉鈴下車,慢慢地走回家。

幾分鐘後,我走經過《離很近》公車站時,竟然又看見那台,不就是我剛剛才搭過的《某號公車》嗎嗎嗎嗎嗎.... 瞎蜜

這下我懂了....一切的謎題都解開了....th_058_.gif

 

這大概就是傳說中的遠水救不了近火,捨近求遠吧....(是傳說中的腦殘沒藥醫th_035_.gif   )

 

反正我以後就是可以從《離很近》公車站直接坐《某號公車》B捷運站啦....我哭

然後,《離很近》公車站《有點遠》公車站,其實就是一站公車的距離 th_074_.gif

而且,那《某號公車》,其實就是A號公車呢....我這個白癡....我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