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部美幸《蒲生邸事件

 

這本書我卡好久....

當然也是因為中間隔了好長一段時間在打混,沒有經常看

但這本書的題材比較不吸引我也是事實,因而我寧可玩耍也沒把書打開往下看

獨步文化出的這系列宮部美幸的書,開頭都有幫這位作家整理他的作品系列表

大概有社會寫實類、歷史、奇幻等等類別

 

這本蒲生邸事件比較偏歷史+奇幻那類的,是融合了一些日本歷史重要事件的描述和故事發展交錯的作品

讓我認清歷史當真不是我的菜呀~我哭

除了一些比較刺激的轉折情節發展之外,其他關於融合歷史描述的部分都讓我有點不耐th_080_.gif

 

同樣的,看到一半的《勇者物語》也因為不太符合我心中『驚聳懸疑』的期望,進度停滯中

但還比《蒲生邸事件》好一點。

 

我想我還是乖乖看他社會寫實類的就好....

 

最近開始看的《魔術的耳語》回歸到社會寫實的驚聳系列,反而讓我小小受到驚嚇了....

因為從溫和的風格一下子跳脫得太過寫實,著實讓我有點適應困難 (到底想怎樣啊你th_030_.gif )

 

雖然因此有幾個晚上睡不好(很白目地睡前拿起來看),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樣的風格啦~

 

最近把城邦讀書花園的六折優惠序號開通了,也許過陣子再來補幾本東野圭吾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