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我在永豐銀行開了戶頭。

 

 

我是高度依賴網路功能的人,相信很多上班族也一樣,什麼事能在網路上操作完成最好、

 

無人自動化交易次之(ATM提款、ATM自動存款等等)

 

 

家裡幾乎所有的費用都是我負責去繳的(不是說通通我出錢啦th_053_XD.gif )

 

能刷卡繳的通通線上刷卡繳、不能刷卡的用網路ATM轉帳

 

信用卡費也一律用網路ATM轉帳。我很少拿單子去便利商店、也幾乎不用實體ATM轉帳

 

偶而要存錢找自動存款機,要辦定存最好可以透過網路,反正不要叫我上班時間跑銀行就是了(大家都要上班的呀)

 

 

所以約定轉帳、網路銀行等等功能我都認命地申請完備;

 

後來連信託戶也開了,當然也申辦了網路交易(要能用網銀、電話語音申購基金要另外申辦)

 

 

永豐銀行的網銀其實蠻好用的,功能選單一目了然、使用上很順手系統也蠻穩定的

 

活存轉定存等功能也有提供。

 

 

於是那天我一時興起想在永豐的網銀上申購基金。

 

 

我也在其他銀行的網銀申購基金,想在永豐申購只是為了方便、不用把錢轉來轉去而已

 

選了『基金定時定額申購』的功能,出現一個線上問券,要客戶填一填後判斷你適合的風險等級

 

這是主管機關規定的,新戶首次申購基金,銀行方面要對客戶做足提醒告知的工作。

 

填完問券後,例如某A的風險等級是RR3-穩健型,以後你要申購風險超過RR3的基金

 

網銀上會出現警示訊息,但當然不會阻止你買就是了。

 

 

所以我也不厭其煩地填了好幾頁問券,最後出現了結果。

 

接著開始申購基金,選好了要新申購的基金、填好了每月扣款金額、扣款日.....等等等,按了送出

 

等了許久

 

出現錯誤訊息:『錯誤:該客戶未填過網路OO書,申購失敗』 現在是怎樣.....?阿咧.gif

 

 

 (而且我不能申購為什麼讓我輸入半天?怎麼不早點檢查?)

 

我最討厭那種資料敲一敲,點了送出就一句錯誤叫你回上一頁,然後剛剛敲的通通得重來....簡直想殺人

 

 

去電永豐的客服瞭解,耐著怒氣講了半天

 

總之就是我信託戶也開好了、網銀也辦了、在網銀上買基金的服務也開通了

 

但是我少簽一份要在網路上申購基金時需要的OO同意書。th_074_.gif 

 

 

 

大 火 熊 熊 的 分 隔 線~*

我問客服說,我當初臨櫃辦好了那一堆東西,為什麼沒叫我簽?th_076_.gif

現在真的要買了才說我要拿身份證臨櫃去簽?我怒2.gif 

難道我臨櫃辦了信託戶、開通在網銀上買基金的功能都是好玩的啊????怒阿

 

客戶辦理了這麼多東西,還能接受其實依然無法在網銀上申購基金嗎?

 

客服邊道歉邊跟我說:『櫃臺的作業程序我們不太清楚.....』

 

我不想為難他,只說他們應該要檢討這個流程,接著掛上電話

 

 

但心裡是罵一百句  你不清楚?所以我清楚啊??你們作業程序有問題為什麼麻煩的是我咧?

 

 

唉....反正最後客服還是只能叫我再去臨櫃簽一次那什麼鬼同意書,別無他法....

 

我看我還是在別家先買好了嘆

 

 

p.s 我覺得年紀漸長(?),我對這類的事情有標準越來越高的趨勢....

但我不要變成那種只會『叫你們經理出來』的那種澳客th_053_XD.gif

我應該沒有反應過度吧....真的不合理啊.... 我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