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捷運的棕線原本是由中山國中站通到動物園站,原稱木柵線

今年七月正式通車,由中山國中站往內湖延伸再繞到南港,之前在新聞上聽到現名為『柵湖線』(名字真的很難取)1421120581.gif

總之使用棕線的人變多了,但事實上我覺得要從木柵到內湖時間跟公車相比好像沒變短多少就是了

 

 

同時更換了車廂,變得較窄、座位由並排改成相對....讓很多人不適應

也因為舊系統與新系統整合的問題,通車至今好像還是經常發生列車運行中斷的事

anyway....希望這些問題可以早日排除。

 

新的車廂把各地點的標示改為電子顯示,路線板上列有沿途所有停靠站,即將到達的站名燈會亮起

跟日本香港現行一樣,我覺得很時髦呀~是我最喜歡的一項改變

至於車廂變窄也是事實,但我覺得反正是通勤使用,大家急忙來去應是無傷大雅

只是今天坐的感覺好像開車門的時間變短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乘車時間也比以前短一些

這麼說來,台北捷運系統會越來越像日本那樣繁忙嗎?

 

捷運棕線是在地上的路線(淡水線也是),許多其他路段都挖在地下

大概是巧合吧,上來台北幾年總在棕線的範圍內活動,雖然捷運不是我平時主要的交通工具

偶而週末坐捷運外出,可以看到寬闊的藍天和底下繁忙的人群,夕陽西下時染紅了天邊也是吸引人的美景

不趕時間的話,乘著捷運四通八達其實也很悠閒。(很明顯感覺出來我說的是百貨公司嗎?)

(不過這也使得棕線有問題的時候,被疏散的乘客得走空中的軌道就是了 我怨3.gif )

總之,棕線比其他在地底跑的捷運有趣多了

 

今天第一次搭換新之後的棕線上班(上一次是出去玩),感覺人真的變多了!

以前在我坐的路段根本只有小貓幾隻,聽說暑假過後學生加入的話營運量會更驚人

重要的轉運站忠孝復興站也會更加擁擠吧....

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便利的交通和大眾運輸,對人民的影響

 

坐棕線捷運上班還容易遇到出外遊玩的銀髮團,婆婆媽媽們很容易進入旁若無人的聊天狀態

談論的內容經常是自己、還有自己的兒女孫子等等....這樣沒有交集的談話也可以熱鬧地順利進行嗎?

 

還有大部分由媽媽跟小小孩組成的郊遊團

目的地大概是動物園,八九點的陽光充滿著車廂,小朋友們興奮的心情每每也感染了我

還外加一點惆悵就是了~我也想蹺班呀呀呀呀~

 

 

結論是還好沒遇到傳說中的中斷行駛,我不想走軌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