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第二個週末娜姐伉儷跟湯哥來台北玩(是的這篇遊記拖很大XD) 

流水帳還是稍微記錄一下

◎星期五晚上

去吃上乘三家,這是最近蠻喜歡的火鍋店,份量很足

吃完本來要衝士林夜市,但大家都累了,於是改成喝金礦咖啡

飽到眼冒金星~

 

◎星期六

中午跟其他朋友約了吃饗食天堂內湖店

因為某不願具名的大米誠意不足、藉口一堆,趁著他去拿菜的時候

湯哥看著大米的芬達說,這個顏色跟啤酒好像

於是大家對望一眼,娜姐馬上行動,把芬達倒到杯子裡,把金牌到進芬達裡

DSC09332_resize.JPG

等大米回座位,我憋笑憋到嘴角快抽筋,大家開心舉杯

大米吸了一大口『芬達』,眼睛睜得很大,發出一聲怪叫th_035_.gif

他一氣之下決定改喝雪碧....(可是雪碧罐子是綠色的....一樣看不出來)

後來好像娜姐又趁他離開時把芬達汽水倒到雪碧瓶子裡,大米就開始嚷嚷說離開座位之後飲料都不能喝了(笑到流淚)

 

吃過飯飽到不行,於是跑去附近Costco逛逛,我們順便辦了張卡

逛完之後去美麗華,星巴克當天有買一送一;娜姐伉儷坐了摩天輪呵呵拍手  

DSC09338_resize.JPG

晚上七點,大家重新集合往羅東夜市出發

因為我已經切換成地陪模式,而且羅東夜市我去過了、吃的東西差不多

所以沒拍什麼照片,詳情可見之前的遊記 【台灣東部】羅東夜市快去快回~

最讓我飲恨的是這次還是只有吃到半串的三星蔥肉捲  th_068_.gif

話說大家飢腸轆轆到了羅東夜市,第一攤就是我掛念已久的蔥肉捲攤

時間比較早的關係,排隊的人很多

同行共有9個人,老公負責買,還一邊問Shiza說三串$100

要不要他跟大米一人吃一串,剛好買6串。

等了很久終於烤好了!我興沖沖跟在老公身邊幫著發,一串、二串....分了五串出去

這時我驚覺不對?!只剩一串了!!我跟老公都還沒拿到!

我又驚又怒地問,老公說:『我們兩個一起吃一串啊!』

我當下就大叫:『我不要啦~~我要自己吃一串啊~~!!!我哭(揮很久)

嗚嗚....人那麼多,要再追加也沒辦法了....th_076_.gif 等逛完夜市回來已經很撐了,也無法再吃

 

◎星期日

娜姐伉儷跟湯哥都是住我們家,起床後出發,午餐吃泰國菜

之後我跟張太太終於逮到機會,去附近正在打折的Wanko挑了幾件衣服th_053_XD.gif

午後去深坑老街走走,感覺跟一般老街很像,除了名產豆腐之外的東西也差不多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豆腐冰淇淋跟鮮奶豆腐腦~兩樣都很好吃

古色古香的店面,顧客絡繹不絕

DSC09348_resize.JPG

豆腐冰淇淋

口感綿密,跟一般的冰淇淋一樣,獨特的是有股濃郁的豆香和一點焦香味

DSC09341_resize.JPGDSC09342_resize.JPG

鮮奶豆腐腦是布丁狀的,吃起來有點像蜜豆奶做成的奶酪

也蠻特殊的

DSC09344_resize.JPGDSC09347_resize.JPG

逛了一圈,大家都還很飽

可是來到深坑不吃點臭豆腐很可惜,所以還是進了這家老店

生意超好的,三個店面排在一起,幾乎通通都客滿

DSC09349_resize.JPG

可以單點、也有合菜

DSC09350_resize.JPGDSC09351_resize.JPG

實在太飽了,所以單點幾樣吃吃看,沒想到份量還不少

有豆腐羹、麻辣臭豆腐、蒜香臭豆腐、肥腸鴨血(聽說是招牌)

紅燒板豆腐已經賣完了~

結果菜一上大家胃口就開了th_053_XD.gif

 DSC09362_resize.JPG

豆腐羹的味道不算特殊但蠻好吃的,帶點酸筍的風味,料多實在

用的是板豆腐

DSC09357_resize.JPGDSC09368_resize.JPG

 

麻辣豆腐的辣度中等,豆腐很爽口

DSC09361_resize.JPG

蒜香豆腐我超愛的~一樣是清爽的口感,但是有濃郁的蒜香

吃起來一點也不膩,大家都愛煞啦!這一品目前為止還沒吃過能跟他匹敵的

超級好吃~!

DSC09360_resize.JPG

肥腸鴨血也是一絕~肥腸滷得非常入味,保留口感但是軟嫩

鴨血也很好吃,這個也是很棒!有來一定要吃喔

DSC09352_resize.JPG

當然口味都是比較重的,要注意一下囉

但是能讓很飽的一行人胃口都開了,真是不容易的美食呀

 

接著就送大家踏上歸途囉,然後我跟老公一整個禮拜都覺得很累....得意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