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陰霾了好幾天,星期天難得天氣不錯,午餐後老公就騎機車載我出門閒晃

一路從信義區晃到南港區,看看捷運沿線的環境。

周遭景物從熱鬧繁榮到有點老舊荒涼,一直騎到中研院附近

因為聽聞家人說,胡適國小附近生活機能不錯,所以順道過去看看

四周開始間歇有小小的丘陵地起伏,群聚的住家跟空地錯落,店家也是有些路段有有些路段沒有

我們在那區繞來繞去。

接著看到鼎鼎大名的研究院路x段,因為在地圖上常看到,而且聽說一直騎可以從南港直通回信義區

是一條捷徑,比循原路回去近很多。

老公有時喜歡探詢新路,於是一時興起就決定騎看看這條路~

 

說到研究院這條路,在google map上可以看到,感覺直直的就可以從南港通到信義區跟木柵

我之前在討論區上看過,當時有版友說但是那條路會經過公墓區,如果選擇做為上下班的主要通道

以後應該會避免加班晚上經過th_053_XD.gif

當時我覺得新鮮有跟老公提過,後來時間久了就忘記這回事,老公當下說要騎看看我也是很感興趣

 

這條路開始繞著中研院延伸,旁邊有公園、民宅,老公邊騎車邊跟我說笑

然後就變成山路,大概是四米兩線道,有一點小彎曲和坡度,一邊是翠綠陰涼的山壁、另一邊是小溪流

才下午兩三點,山間空氣卻是很涼冷,有時頭頂樹蔭蔽天

騎了一會兒經過了中華科技學院,地點真的是在山裡面耶

除了偶而看到的民宅,和騎車呼嘯而過、穿著無袖T Shirt應該是中華的學生

後來路上騎了十分鐘都沒有人車經過。有時會看到民宅和自己種田的小菜園,民宅還養著不少土狗。

觀察沿路上的景色和路燈的數量,我打趣地說叫我上下班騎車走這條路我應該不敢,太恐怖了

就這樣蜿蜒起伏,又騎了一陣子陰涼的山路

 

在一個T字形的岔路上眼前豁然開朗(我們走直的那條過來遇到橫向的路),但是我嚇了好大一跳

依照我們本來的行進路線,繼續往前騎幾米是山崖瞎毀3.gif而且沒有柵欄等安全措施

可是一旁路標是『↑六張犁』、『↖木柵』,那如果本來要去六張犁的人繼續↑騎,不就掉下去,我越想越覺得害怕

老公安慰我說,那個標示是給左邊上來的人看的,從那個角度看六張犁是繼續往下沒錯(等於我們右轉的方向)

 

老實說那個岔路景色不錯,視野很遠很廣,天空很藍、看得到起伏的丘陵和遠山

但幾米外那個沒柵欄的斷崖實在讓我皮皮挫,神經質地擔心機車往前滑之類的,根本無心欣賞景色

我不想仔細看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靠近我們這一面、視野較低的山坡, 都是一排一排灰灰白白的墳墓

 

我雖膽小,這種『自然正常的人文景觀』雖不是常看到也不會過度反應,只是不會仔細看而已

主要是那個斷崖給我太大的壓力,於是景色匆匆一瞥就催著老公繼續騎

於是我們就右轉騎上往六張犁那條路,名喚崇德街

 

從那個岔路口開始是約30度的下坡,一往那方向騎我就後悔了

是條大概兩米寬的小路,不知道能不能容得下一台汽車通過,會車當然是絕對不行的

感覺我們是從山頭上往下騎

左邊保持著一樣寬闊的視野,沒有柵欄圍牆、下去就是山崖+灰灰白白的墳墓th_036_omg.gif

旁邊右側則進入灰灰白白的墳墓區....變鬼

 

這這這....我我我....

 

不知道是不是下坡路+懼高症使然,左邊讓我開始很神經質覺得會掉下去,但右邊的景觀這麼近我也不想轉頭過去

於是我只好開始專心看老公的脖子

儼然就是騎在梯田上呀,我發現其實左邊也不全是山崖,有時是人家陰宅的屋頂 瞎蜜

老公感覺到我很害怕(雙重壓力),叫我閉上眼睛。

於是就這樣一圈一圈山路往下騎,左邊是山崖或屋頂,右邊大概伸手就可觸及的距離是墳墓

偶而我會偷偷睜開眼睛,發現景色沒有改變。

因為下坡路而且我快嚇死了(怕摔下去)所以老公也不敢騎快(當下真的有考慮請老公停車用走的....這樣應該知道我比較怕左邊)

時速20公里大概騎了十五分鐘吧....(誰知道啊我覺得有一世紀那麼久)

除了墳墓之外出現了民宅,都是掛些墓園相關的廣告招牌,或者是賣塔位等等

經過一間民宅,老公說裡面的人在開Face Book偷菜......噗

就這樣,最後騎到了山下,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六張犁饅頭店

每天在那出入,都不知道只隔不遠的距離就是完全不同的情境啊(其實不知道也沒關係真的....)

老公還可以鎮定地騎完全程,我真是太崇拜他了

 

到了平地上一路上壓抑的恐懼開始蔓延開來,我開始間歇性的啜泣抒發壓力 (放心不是中邪)

驚魂未定的我跟老公說:『帶我去行天宮....』.... 我要去收驚啊啊啊啊我哭

後來老公真的帶我去龍山寺拜拜壓驚 th_058_.gif讓我心情平復不少

 

以前參加救國團有晚上走過公墓區,距離比這更近(墓碑就在腳邊),所以好一點(但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現在回想起來騎車在墳墓區還是挺可怕的,其實左右兩邊都很可怕呀~~~

回來之後我在想,在岔路那為什麼沒有當機立斷往回騎呢?

因為我已經嚇呆了吧....  th_074_.gif現在打這篇都還餘悸猶存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