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705_resize.JPG 

約幾週前跟老公意識到又是秋高氣爽的季節,螃蟹正是美味的時候1421120581.gif (淡水海豐餐廳的炒螃蟹真是一絕!)

剛好要把週年慶幫忙買的arden交到咩手上,上週末乾脆跟蛙咩伉儷約在新竹吃螃蟹!

 

這家餐廳在新竹南寮漁港附近,聽說頗有好評~

本來很擔心颱風接近天氣不好,還好只是陰天,不過新竹真的風好大啊~

 

我們跟跟蛙咩很久沒機會好好吃頓飯,總是面交個東西來去匆匆,所以格外開心

怎麼說也是大學時直系學長姐學弟妹的關係,不只是朋友聚餐也是難得的家聚

 

好心的咩因為是蘭蔻的愛用者,家裡有不少產品,知道我喜歡嘗鮮

還特地準備了舒緩保濕全系列的大容量試用品給我~真是太感謝了!th_034_.gif

 

因為該死的導航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繞來繞去,好幾次都在迷路邊緣,還好最後依然成功到達

這家餐廳佔地很廣,招牌也很醒目,有自己的停車場也很方便

 

大門口一旁是各式生猛海鮮,兩位學長兼人夫負責點菜th_053_XD.gif

DSC09708_resize.JPG

然後坐下來敘舊/亂聊一通~顧著幫彼此合影,我忘記拍店內陳設了汗

店裡很寬敞,木頭桌椅很舒適,不是很高級的裝潢但感覺很舒服自在,真的很適合三五好友餐敘!

我們吃到下午三四點,店裡還是有三三兩兩的客人,看來用餐時間也很free~

 

上菜囉!可能也因為已經過了用餐尖峰時間,速度很快呀,服務人員態度也蠻親切的

先來一個可以填飽肚子/以防萬一的炒飯,這炒飯很香!

我覺得一家餐廳料理好不好吃,從這種大眾餐點就可以窺知一二囉

DSC09711_resize.JPG

 

清炒蘆筍~好清脆呀,我愛蘆筍,湯汁是有些勾芡的口感

DSC09710_resize.JPG

感覺肉食主義的老公好像有被我潛移默化到,現在都會留意點一些青菜1421120581.gif

 

海味十足、料多味美的蚵仔湯~有蚵仔、榨菜、豆腐、青蔥薑絲等等

DSC09715_resize.JPG

有點味增的香氣,喝起來很清爽,後來服務人員幫忙拿來了卡式爐以免湯冷了

午後有陣陣的涼風,一邊喝熱湯,感覺很棒

 

好像是沙蝦?蝦子燙過拌上蔥薑蒜等材料就香味四溢地上桌了,一旁擺著醬油跟新鮮芥末

DSC09714_resize.JPG 

這不是我在說,蝦子好肥美又好鮮甜啊啊啊啊~~蘸上芥末淡醬油又是不一樣的風味,好好吃喔我哭.gif

 

到底是來吃海產還是吃螃蟹?阿咧.gif

 

將將將~主角螃蟹們終於要陸續上桌了!

背上紅點比花蟹多一點,稱為三點蟹~料理方式是油炸之後快炒

這道咩最喜歡,好像是有點九層塔的香氣,不知道為什麼我沒什麼印象了,哈哈哈

DSC09719_resize.JPG

 

這是江湖上傳言已久的,清蒸紅蟳是也!

DSC09720_resize.JPG   

秋季的蟹黃格外腴美~只是每次想到紅蟳就會想起台南阿霞飯店的紅蟳米糕,那真是極品啊~

紅蟳以吃蟹黃為主,但是單吃有點乾,沾點醬汁便很好吃了

 

這這這...這是我最愛的一道!

蒜香四溢的大沙公!大沙公的螯好大一個!非常驚人~肉質有彈性又鮮甜,超級好吃的啦哈哈

DSC09722_resize.JPG

這餐大家都好忙碌啊,一邊閒聊一邊剝/吃螃蟹

老公因為從小比較常吃,技術比較好,我則是後來經過練習之後有進步一點

總之吃螃蟹真不是簡單的事。

不同螃蟹肉質、特色各有不同,但我沒懂那麼多,略微形容就好囉汗

吃完結帳一個人好像五六百塊而已,算是經濟又實惠~

 

因為我一直鼓吹/吵鬧,大家飯後便驅車往逢甲夜市th_053_XD.gif (上禮拜才去過啊)

一切都是為了『小朋友紅茶冰』~!!結果真的買了三大杯拎回台北

還有阿SIR冰茶,好好喝喔我愛喝2.gif

(四個人買了幾加侖的飲料...其實2/3都是我跟老公的)

DSC09737_resize.JPG

週六的逢甲夜市人潮更洶湧,還有旅行團,熱鬧非凡呢

當然還是吃了茶葉蛋、繼光香香雞、章魚小丸子

 

老公去買了新鮮的東西 - 牛B葫蘆王

是各種顏色水果製成的七彩糖葫蘆串,裹著糖衣之外還可以選擇蜂蜜/巧克力/煉乳等淋醬

老公選蜂蜜淋醬,令我意外的是還真的挺好吃的溜!

DSC09732_resize.JPG 

外層有紙袋包裝,背面還有說明,很特別的甜品,好新鮮啊

DSC09734_resize.JPGDSC09735_resize.JPG

最後準備要回家的時候咩才決定要買大腸包小腸,排隊排了一陣子

在我們等待的時候,老公又去買了爆漿紅豆餅

DSC09743_resize.JPG

有紅豆/奶油/芋頭/巧克力/菜圃等口味

菜圃的我覺得不好吃,巧克力的味道還OK

重點是這紅豆餅尺寸不算小,但是皮真的很薄、內餡飽滿,咬太大力真的名符其實會爆漿啊~!

價錢又便宜(好像六個$40),C/P值很高啦!

DSC09742_resize.JPG

走回停車場路上看到新鮮的小吃決定試試看

DSC09740_resize.JPG

甜甜鹹鹹的濃稠醬汁其實很對我胃口,上面灑香菜味道更加分

DSC09738_resize.JPG

但是就像他招牌說的,這臭豆腐跟一般常見的口感不一樣

外皮稍厚稍硬一些,裡面很紮實綿密,比較接近板豆腐,吃起來臭豆腐的發酵味道不太明顯

感覺是種改良口味嗎....總之好像不是我們的菜th_053_XD.gif

 

結論是螃蟹好好吃~逢甲夜市也好好吃啦~~!

嗚嗚....寫一寫肚子又餓了....逢甲夜市可以開來台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