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b1b888820759a.jpg 

露得清 清痘保濕潔面慕絲  117ml/$229

屈臣氏獨賣
Micro Clear™科技:可溶解阻塞毛孔的多餘油脂,並幫助水楊酸深入毛孔根部
BHA水楊酸:抑制生成中的青春痘,不讓痘痘冒出頭
維他命B5:潤澤膚質,肌膚清爽不緊繃
源自天然樹脂成分之特有乳香萃取物:提供肌膚清透柔滑的膚觸
綠茶菁華及天然小黃瓜菁華:減少肌膚不適
天然草本香氛精華:不含油脂、清爽無負擔
榮獲2008年美國時尚雜誌《Allure》”Reader's Choice” Awards


產品本體長這樣,瓶身有點細窄,其實容量不多

DSC09935_resize.JPG

產品背面說明

其實我有點不解為什麼保濕潔面慕絲老是要跟清痘扯上關係?

也許在這邊清痘指的是他含有水楊酸成分吧

DSC09936_resize.JPG

含有酵素或酸類等成分的洗面乳,要在臉上稍微停留一下才能讓成分有時間浸潤肌膚發揮作用

但畢竟是清潔用品,還是不要停太久比較好。

 

瓶口是直徑約一公分的管型開口,擠壓後產生慕絲

就我個人來說,這個壓頭光單手握住瓶身施力是無法按下的,

一定要把瓶子抵在洗手台等地方,才能用力把壓頭壓下,我覺得使用上有點不便

不知道男生用會不會比較好壓?

DSC09937_resize.JPG

擠出來的慕絲不是呈球狀,而是長條型

按壓兩次的量大概是這樣,要洗全臉也許得按三下左右

DSC09933_resize.JPG   

號稱含有小黃瓜舒緩因子,是會讓人聯想到小黃瓜的人工香味,香味的強烈度也明顯

我是覺得蠻香的,不喜歡也不討厭的味道

清潔力算中等偏溫和,洗完的臉不乾不澀、有點滑滑的

感覺蠻適合冬天或夏天早上起床有點油光時使用。

 

後記

這款洗面乳是前陣子在研究張麗卿的書時,看了洗面乳章節之後買的

書裡列舉了不少皂類及洗淨力可能過強的成分,看得我膽戰心驚

 

檢視手邊的專櫃或開架洗面乳,幾乎都難逃書中列舉的成分。

 

 

總之我就參考書本,到處找含比較優良界面活性劑配方的產品,最後找到這瓶露得清的潔面慕絲

 

他不含皂類成分等洗淨力過強的成分、當中含有的『甲椰醯基牛磺酸鈉』是很不錯的潔膚成分,還含有水楊酸

 

可能是成分的關係,價格在開架也不算便宜

 

但這瓶產品在夏天對非乾性肌膚的男生來說並不適合,洗淨力明顯不足
                                                                               
因此並不是光看洗淨成分優良就好,還要看對象洗得乾淨度適宜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