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這種東西是需要比較才看得出好壞,用過難用的才會驚覺原來之前的粉底是如此默默付出(廢話連篇)

總之也是要多用過幾品才懂得判斷這產品到底優不優

直到2009年中以前,我都還是個手邊大致維持只有一瓶粉底的人,因為液狀彩妝會給我帶來過期的壓力

 

我的第一瓶專櫃粉底,應該是在大學時代、RMK液狀粉霜#102

猜想並不是適合我的色號,因為這是我娘親偶發失心瘋叫我帶他去買粉底液,但是買回來又沒在用的結果

RMK的底妝也算個有頭有臉的產品(當年彩妝生手的我也是在BBS美妝版認真爬了文才帶我媽去靠櫃滴)

結果RMK的粉底好像會給我帶來粉刺的困擾,而且午後會暗沈,但是妝效還不錯、也不太浮粉脫妝

那時的我不知道底妝的標準在哪,只覺得會暗沈很困擾,後來就沒再買過RMK的粉底

當時覺得很貴的RMK粉底,近年來相對變得價格可親,有檔期活動時隔離霜+粉底+贈品、6~7折的組合

老實說頗讓人心動的,以日系彩妝來說折數算不錯,無奈陰影仍在,也許哪天(錢太多的話)再給他機會

神奇的是歷經多年他的粉底液包裝還是沒改,日系產品的耐久力真是令人拜服。

後來精挑細選,買過一兩次佳麗寶的粉底,是古老的Revue系列粉霜,妝效如何已經忘記了

但價格比較平實,遮瑕力好像也比RMK好一些....但不太持妝

那時候的蜜粉是爬了很久的文、精挑細選俗擱大碗品質又不至於太差的植村秀膚色蜜粉

30g裝的樣子,後來足足糾纏陪伴了我有5年以上之久,怪得是我怎麼也用不完(沒在用當然用不完)

最後好像沖水喝掉丟掉了

 

那時候心目中的逸品是ipsa的潤肌光感彩妝蜜,在高雄的新光三越試過,覺得妝效美、毛孔修飾度好

品牌形象更如同女神一般純淨。價格也如同女神一般高不可攀....當時的我只捨得花錢買專櫃保養品

超過一千塊的粉底液無論如何下不了手

 

後來的過程我忘記了,上台北工作後,有一年自以為年紀大到需要用潤澤的底妝

糊里糊塗跑到站前新光的EL,買了瑩采緊緻滋養粉底(瘋了不成?)

倒也平順、無怨言地把他用完了,可見應該是還蠻好用的,我只記得很保濕、遮瑕力不錯,很適合老人冷氣房

2007年接觸了stila,用了兩支底妝棒(第二支沒用完),隔年買了BB的舒容粉妝條....是一段不知為何執拗地要用粉條的日子

還用過一陣子色號根本不合的植村秀水完美粉乳,特賣會請人代買的

呼....然後就是這一兩年了,累積了一些經驗、而且比較頻繁地買,比較懂得選擇粉底液是怎麼回事情

(以前久久才買一次,非常不熟練)

而且重視妝效之外,還非常在意會不會暗沈、浮粉,出油脫妝後會不會花容失色等等問題

總之要讓我可以放心用了之後不必時刻照鏡子check才行,如果有這些問題我就會不太想用了(粉龜毛乎?)

聽說人老了特別喜歡回憶往事th_053_XD.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