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331_resize.JPG

我覺得,過年就是要人多菜多才有年味~

 

放假前幾天,Chris提起他請認識的飯店朋友幫忙做了幾道年菜,小年夜想在家聚餐

外訂的菜是魚翅羹、紹興醉蝦、沙拉冷筍、水蓮炒菇、烏魚子鮑魚拼盤,就是照片上左下方的五道。

我們另外煮了幾道菜湊數,樹子蒸魚、炸蚵仔&雞蛋豆腐、草菇炒大豆苗、無敵海景雙人房佛跳牆~

擺上桌還蠻像一回事的嘛哈哈

 

原本我還擔心外訂的年菜送來不知會被運送過程折騰成什麼樣子,結果完全是我多慮了

DSC00327_resize.JPG

當天上午就收到一個冷藏黑貓宅配紙箱,方方正正、乾乾淨淨,淺淺一盒

每樣食材都用保鮮袋分開裝好,晚餐前再打開,該加熱的加熱、該擺盤的擺盤

上桌就像現煮的一樣漂亮,超貼心的,不愧是飯店的專業廚師  (p.s 這是友情贊助,不是專業年菜外賣)

 

接著我開始準備佛跳牆的食材,這是Chris指名要吃的

之前媽媽煮過,我也上網看了不少食譜,一邊問媽媽的經驗,著手開始煮

食材部分是提早幾天跟媽媽講,請她先去買齊。

熬高湯:雞骨、洋蔥、蘋果、胡蘿蔔、西洋芹

乾貨類:栗子、干貝、香菇

其他類:大白菜、白蘿蔔、筍絲、排骨、芋頭、鳥蛋、小鮑魚、豬腳筋

先用熬高湯的材料和水熬兩個小時,煮好高湯。

另一邊起油鍋,依序將蒜頭、栗子、芋頭、鳥蛋、豬腳筋、排骨油炸備用(只有排骨要沾粉,其他都直接炸)

最後把食材通通分層按耐煮的順序擺進盅裡,用耐熱保鮮膜密封,進電鍋蒸煮約兩個小時即可。

用說得比較快,我從吃完午餐十二點半開始,切切煮煮炸炸弄到傍晚五點多,才把盅放進電鍋蒸,頭都昏了還差點餓暈倒

而且不知是食材太多還是甕太小,最後活生生一盅變兩盅,隔天還帶一份去婆家吃

看來多做幾份送禮自用兩相宜,是聰明有效益的方法~

最後的結果嘛,跟外面賣的大概是比不上,不過像不像三分樣啦,而且乾淨衛生有保障,哈哈哈

 

接著我就跟Chris衝去大遠百的品木宣言買東西(跳tone跳好大th_035_.gif  )

總之我們過年常在做這種事,年夜飯前才從百貨公司趕回家。提著我的戰利品後終於可以安心繼續煮。

回家已經六點了,全部都是未完成品。媽媽看不下去開始蒸魚,一旁的爐火開始加熱魚翅羹

Chris把醉蝦跟冷盤擺盤,我準備大豆苗和草菇,媽媽覺得時間來不及、菜太多不炸蚵仔可是Chris硬吵著他要吃

一陣兵荒馬亂、大呼小叫之後,終於魚也蒸好、青菜也炒好、蚵仔豆腐也炸好,佛跳牆也上桌

然後去自助餐買白飯(因為電鍋太忙了沒空煮白飯,哈哈哈)

五個大人加一個只能湊熱鬧的Mika,準時七點半開飯,享用了一頓小年夜的晚餐~

然後我爸飯後收拾廚房收拾了一兩個小時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