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188

這個月的例行發文又遲到了(掩面)
看在我有認真拍照的份上就原諒我吧....

彩妝和保養的部分逐漸有步上軌道了,化妝台的抽屜大致都整理好了
還有許多空位!!
不過我最近十分珍惜沒有太多庫存的情況,所以對新品沒那麼瘋狂
手邊的東西都還算夠用,除了那已經叨念N個月的美白精華液....
其實是目前美白精華液也沒適合的步驟可以安插,夏天擦不了太多東西在臉上
還是之後再說吧。不過回南部的時候偶而會懶得擦防曬,覺得我有黑掉的危機....

 

P1010180

清潔部門
卸妝油又換回旁氏黃瓶,用起來就是習慣、順手,也沒什麼特別的驚喜了
不過這樣也算是好的表現吧 (突然發現還是漏拍了卸眼唇液,不過L'Oreal我想大家都看膩了XD)

Sofina的芯美顏潔顏蜜最後被我迫不亟待地揮霍完了,列為不再購買名單
因為沖完有滑膩的感覺彷彿有點保濕,但之後又有緊繃感
現在越來越懂得「清潔是保養的第一步」這道理,把臉上的天然油脂膜過度洗淨
再用昂貴的保養品來彌補,怎麼想都覺得挺怪的,尤其已經不是年輕女生了
分泌的油脂有越來越少的跡象,更是要注重清潔產品

新換上的品木宣言的一舉兩得潔面慕絲,75ml的包裝是贈品來的
帶點牙膏的清新氣味十分適合夏天,洗完的觸感也蠻舒服的

 

P1010184

保養品部門
大致是熟悉的面孔,因為最近也沒有添購什麼東西
看起來蠻多瓶實際上分成三套在用,Albion 的活潤系列滲透乳、精華液、賦彈系列活化液
滲透乳是贈品110g裝
這組是白天使用,沒什麼特殊原因,單純是因為香緹卡青春露只能晚上用XD
仍是十分嫌棄Albion用起來很費時,實在不適合分秒必爭的早上
另一個致命缺點就是真的會讓粉刺增加
但有時晚上心血來潮認真用它,又覺得使肌膚飽滿的效果真好,真是矛盾
這系列是美白系列,不過我沒有明顯的感覺,也許它僅只在維持上有些作用吧

第二組是Melvita的玫瑰噴霧搭配香緹卡的青春露,M牌的玫瑰水自從EEK送給我後
便一直愛不釋手,機能性方面是不明,但天然淡雅的玫瑰味令人身心舒暢
跟青春露也超搭的,而且好經用啊,已經用了一兩個月還用不到1/3
香緹卡青春露快用完了,還有一瓶庫存但一點也不會給我造成壓力,
因為我真心喜歡這個產品哪....為了讓它確實吸收,都不敢在它之前擦精華液
(只偶而會擦雅頓的黃金導航膠囊)
可能之後會為了它買香緹卡的美白精華液來搭吧

第三組是偶而懶惰時的快速保養,SKⅡ青春露+活膚霜
可能是膚況一直蠻穩定的,擦這組並不會覺得有明顯的效果

還有兩個特殊保養是雅頓的眼部跟臉部膠囊,眼部理應是要天天擦但我經常會偷懶
覺得眼部膠囊效果還不錯,但每次都要剪開很麻煩,之後可能會添購一款眼霜
臉部則是心血來潮時用一顆,最近的天氣漸熱,倒也不覺得厚重

目前的產品組合還挺滿意的,不會有好像少一瓶的感覺,都蠻完整的
也有幾品真心喜歡的產品,因為有這種穩定的心情所以也不會一直想找新品來用了吧

 

P1010185

防曬品部分終於開了新品來用
Sofina芯美顏日間乳液美白款(臉用)、Sofina防曬乳白皙款(身體用)
這個月也用了Lane的愛心克蘭詩礦物隔離乳(潤色款)

芯美顏日間乳液美白款用起來觸感跟一般款沒什麼不同,包裝比較可愛是真的。
稍微有點提亮膚色的效果,擦起來顯得精神不錯
很懶的時候直接擦完臉部防曬就鋪上Sofina Primavista蜜粉,覺得莫名地搭

克蘭詩礦物隔離乳我聞名已久沒機會用,好心的Lane特地寄給我一個小樣品(太感謝她)
香味有點明顯,對我來說是很能接受的皂香,這款是純物理防曬,潤色款是新出的
潤色效果直逼飾底乳甚至較清透的粉底液,修飾效果很強,
擦起來不油不乾很舒服,我好喜歡哪!價格讓我有點卻步就是了,要再考慮一下
論真要買我應該不會買潤色款,太修飾了不太敢多擦但如此又令人擔心防曬效果
應該會考慮透明款

灰色罐子的身體防曬跟開架的蜜妮觸感是一模模一樣樣,而且對我來說很咬手
每每擦完我的手掌都出現白白的皮屑,手臂關節處也乾到脫皮
這款身體防曬我是認真想要換掉=__=
試過Curel的身體防曬本來覺得很不錯,但最近的天氣又覺得有點太黏膩
防曬專科藍色瓶子那款柔潤度剛剛好,不過它不是純物理性的,而且我對他的防曬效果有一點遲疑....
Orbis的好像也不錯~身體防曬品防曬能力和C/P值是考慮的兩大要件~

 

終於到了彩妝部門

P1010191 

底妝部分沿用去年買的IPSA自律循環彩妝蜜和EL無瑕親膚粉底液
黑色的試用包是NARS的玩美光透美白粉底液,妝感跟IPSA有點像
但比IPSA清透(就是不那麼遮瑕)、比IPSA持妝(脫妝比較看不出來)
終究是沒有EL那麼持妝,不過妝效我比較喜歡

Sofina Primavista鬆蜜粉是之前用點數換的,粉很細、有提亮膚色的效果
鋪很多還是很服貼,不會很快掉光,沒有保濕效果
跟EL的粉底液好像不是那麼搭,老讓我覺得卡卡的
不過單用很好用~粉盒也好用,我喜歡!

其實現在不見得每天用粉底液,蠻常防曬+蜜粉或防曬+粉餅就出門了(十分厚顏)
趕著出門上班實在需要節省時間(其實是因為還要畫眼妝來不及)

粉餅是下面這張照片左上角兩塊(照片同文章首張圖),Chanel光采活力保濕粉餅和Dior雪精靈冰透粉餅(試用品)
Chanel粉餅出油後會有點暗沈,我夏天不太常用但冬天又用Albion雪膚(所以幾時要用它?)
所以偶而薄擦一下即使暗沈也不明顯。
Dior粉餅是最近拿到的試用品,妝感細緻乾爽有點光澤感,又蠻持妝的,我好愛!!
但是,定價10g/$2150....比Chanel還要貴呀!至少Chanel還有附一支扁刷子
Dior只是一般的粉盒+粉撲,真是太沒天良了....但我還是喜歡怎麼辦(嗚嗚)

P1010188

 

P1010189

眼妝的部分主要用的眼影盤是Stila的白晝和Nars的Alhambra

DSC04889

(Alhambra試色)

Alhambra的金色那格畫滿眼皮,再搭配眼線,感覺好像沒畫眼影但仍顯得有精神
先用粉膚色那格打底再疊上金色的話則會呈現一點紅銅色調
本來覺得Alhambra這盤擦了好像沒擦,有點後悔,
現在倒很喜歡了,其實他很遮色,雖然彩度不高但能解決眼皮色素沈澱膚色不均的問題,
適合畫低調的眼妝

Stila的白晝是熟悉面孔了,大地色眼妝的最佳選擇,不知道要畫什麼的時候就拿他來用
深藍黑色那塊是黛珂的單色眼影,拿來疊擦在眼線筆上
stila的眼線筆我還是忘記拍了,非常好畫,搭配眼影粉也很持久不暈染
用完之後不知道該投靠誰了

睫毛膏是kissme花漾美姬濃密款,下一次應該會買別牌試試了  

腮紅是Canmake巧麗腮紅#PW05,淡淡蜜桃色帶著點亮粉
因為顏色很淡不容易失手,適合我這種刷腮紅經常出錯的人
刷到臉上仍是帶點膚帶點粉的蜜桃色,也不太會暗沈,我很喜歡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面積不夠大塊刷子每次沾取的量不太夠

  

P1010179

最後是這個月的空瓶!Sofina的芯美顏潔顏蜜、Albion賦彈系列活化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