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58

傳說中,只要在週年慶之前清點庫存,就能砥礪身心,進入刀槍不入、不畏促銷攻勢的神人境界

所以,要像我這樣,等週年慶採買結束之後,再來清點本來的庫存~得意4.gif(不對)

 

是的,此時此刻我已經幾乎採買完畢(如果那僅存的一點禮券沒再給我節外生枝的話)

因為之前被一堆庫存搞得很煩,所以今年買的保養品一隻手可以數完,很專心地在用手邊的東西

嚴格來說去年週慶至今年週慶間只有購入三品:Albion的洗面乳、防曬霜、香緹卡的美白精華液

前兩者還是因為週年慶送的$500禮券和生日禮券$500才勉強選購,到現在也還沒開始用 (防曬霜剛開始要用)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專櫃送的只能折抵正品又金額不高的禮券是害人的小東西

 

好長的前言,我的重點是要說,經過一年的努力,我自認為東西剩很少所以很理所當然地能夠添購點東西

同時週年慶採購超出原本預算也是非常合理的事,剛買回來的一些新歡們正乖巧地待在紙袋裡等我開箱

如今先來清點庫存卻也發現不如我原先感覺得那麼少 th_053_XD.gif那就開始來清點了~  

 

【卸妝部門】

P1030657

很久沒補貨了,因為我太想換卸眼唇液的牌子,眼見只剩這最後一瓶!我覺得自己得到救贖 th_058_.gif  

旁氏黃瓶卸妝油也剩最後一瓶未開封的,雖然我覺得從C/P值的角度出發,日後我要買卸妝油的話還是會選擇它

但眼下我煩膩到暫時不想再看到它了,所以也沒補貨,剩下一瓶也沒開來用。

最近在用卸妝液,貝德瑪藍色用到剩一點。全新的部分,一瓶伊膚若雪的卸妝液是好心的小芳芳送的

妮傲絲翠新出的卸妝液試用瓶裝,在屈臣氏買來嘗鮮的,以及NUXE和Darphin潔膚水,好心的EEKW太太給我的

Sofina的AL系列卸妝凝露一小條。

 

【洗面乳部門】

P1030677

這個部門重拍好多次!拍完收起來又發現漏網之魚 我怨3.gif  

正貨部分:Albion活潤透白洗面乳、露得清深層潔面露、DHC 純欖滋養皂

其他:EL洗面乳30ml、品木宣言白毫銀針洗面乳50ml+30ml、渾然天澄洗面乳30ml、Albion賦活彈力洗面乳20g

看起來不多但是也很夠洗的  還好今年週年慶買的組合與滿額贈裡都沒有洗面乳,謝天謝地~

 

【化妝水部門】

P1030658

左邊三瓶雪肌精、Melvita玫瑰保濕花粹、Albion賦白彈力活化液,平均都剩一半

Albion 健康化妝水一瓶剩下一點點、還有全新的330ml+110ml

小瓶裝有品木宣言青春無敵機能水和sisley花香化妝水

這部分給我不少壓力,因為Albion健水實在太大瓶了,而我又不常用來濕敷 我哭乾脆用喝的比較快  

 

【精華液與乳液部門】

P1030660

終於進入讓我比較放鬆的部門,這個部分是不是很少!!少到部門都可以合併你看看~

這些都算是我平常勤於使用的,所以穩定地在消耗。

左半邊屬於精華液/精華乳,香緹卡的煥采青春露和花妍煥白精華液,各剩一半(只有晚上用、用了三個月)

dr. wu的18%杏仁酸,家人送我的,很少在用。雅頓的黃金導航臉部膠囊極美白膠囊,都只剩幾顆。

Albion 活潤透白滲透乳II號110g 用了約1/5、肌研極潤乳液用了1/4

全新的部分:Sofina 美白乳液 I 號(正貨)、Sofina 30ml水乳兩組、香緹卡黃金霜10g兩瓶、花妍保濕霜及黃金乳各8ml兩條

 

【眼部與特殊保養部門】

P1030661

眼部產品近年來我只有用雅頓的黃金導航眼部膠囊,後續臉部保養品順便擦,剩約2/3盒

雅頓艾地苯極致水潤亮眼霜2.8g 3小罐,就是這個小東西害我今年一頭栽進雅頓艾地苯的世界....

2.8g看起來很小罐,用在眼部卻超省的,又只有白天用。

面膜的部分,之前買的香緹卡面膜,鑽石面膜和花妍煥采活膚面膜都各只剩一次的量(YA~)

倒是保濕修護面膜歸叢好好幾乎沒用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現在比較沒有敷面膜的習慣

去角質只剩ipsa角質泥約1/3,目前沒有補貨打算,現在沒有固定在去角質,

因為之前聽某位醫生說可以不用固定強迫性的去角質,覺得好像有一點道理,就先取消這個步驟試看看。

兩條面膜是雅頓的,搞不太清楚功能是什麼,之前去香港亂買的XD 

還有兩瓶糾纏我很久的貝佳斯面膜我不想拍....深綠色的清潔面膜我有在用,粉紅色的一大罐都沒在用我光看就好飽(誤)

 

臉部保養品相關的差不多就到此為止了~是不是真的有進步!(請大家跟著我說「有~!」謝謝)

 

【防曬隔離部門】

P1030665

右邊兩瓶是身體防曬乳,Curel 用了兩個月就快用完了,好心痛

反正天氣也涼了會穿長袖,打算即日起停止身體防曬措施,Sofina 防曬乳新的等明年夏天再用好了

左起是EL的美白隔離霜(剩1/3)、雅頓八生太緊容乳(只用過幾次)、Albion飾底乳(剩1/3),Albion凝夏防曬霜剛開封

肌研的BB霜只用過幾次。

 

【底妝部門】

P1030673

粉底液:IPSA、EL無瑕親膚、Sofina Primavista ,都剩1/3以下。全新的Sofina飾底乳是舊款。

Sofina的鬆蜜粉(經常用但目前看起來沒有減少的跡象)、Chanel 光采活力保濕粉餅-只有微微凹陷

Albion 雪膚粉餅,一塊剩一半、還有一塊全新粉芯

 

其他產品小容量的試用品不需要清點,但粉底液這種東西5ml就要用很久所以還是值得拍個合照

P1030675

Chanel 的兌換小禮經常是2.5ml的小粉底(但是色號經常不大合我),有4個就是10ml了(左上角)

第二排左起,蘭蔻好像是光感奇蹟的粉底液5ml、YSL清透粉底液5ml

Dior的光透白粉餅試用品(這個我好喜歡喔可是上一張圖跟我說不行買)

還有Sofina零油光、Chanel、肌鑰的飾底乳們

 

就像本文標題,「腮紅是耐久財,眼影猶如不動產」,彩妝的部分每次清點差異都不大

所以只清點有在穩定消耗的底妝就好,腮紅跟眼影反正也不常買就不整理了XD

 

同場加映:身體乳與護手霜部門,因為今年週慶組合有相關的所以也整理一下

P1030669

護手霜有瑰柏翠50ml三條,NUXE蜂蜜護手霜15ml

身體乳:克蘭詩美體霜(剩一半),抽到的試用,我基本上不會買這麼昂貴的身體保養品,再者現在庫存這麼多也輪不到要買新的

雅頓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這罐是好東西,我應該勤點用

荷柏園天竺葵身體乳(全新),這是某年銀行刷卡滿額禮。最右邊是雅頓八小時身體乳50ml(剩1/3)

右二是朋友澳洲帶回來送的身體乳,薰衣草香味,還剩一半

 

 最後,香水部門也順便來合照一下吧

P1030671

左邊兩瓶是歐舒丹的四個皇后玫瑰淡香水、茉莉綠茶淡香水(味道不持久只有偶而當睡前香),DKNY青蘋果香水(太容易撞了不常用)

最右邊是雅頓經典綠茶、綠茶蓮花、蕾絲情迷香水(某年滿額贈,香味濃郁不太適合我),Gucci EnvyMe

中間是目前每天陪我上班的三宅一生香水和淡香精

 

呼~今年的清點就這樣啦!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