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我是個對90%球類比賽規則都搞不清楚的人
後來因為老公愛看NBA,偶而也看看棒球、足球
邊看邊問之後,我也認得一些球員,略看得懂比賽 (略懂?)

我大概是個害怕比賽的人,嚴格說起來應該是害怕輸掉比賽吧
害怕經過一番纏鬥努力之後,仍然無法受到勝利女神的垂青
我覺得這是我自己的心理建設尚不夠,還需要一點時間就是了
總之我目前還是害怕輸掉比賽的。

同時也怕看到別人輸掉比賽
基於太過氾濫的同情心,看到任何一個輸掉比賽的球員或球隊臉上失落的表情
我就跟著難過不已

籃球比賽節奏快,雖然也是一場兩三個小時
但緊張刺激感覺起來時間過的快,輸贏也乾乾脆脆

棒球則不然
"四局上,比數是A:B,中華隊的進攻,目前的打擊者是OOO..."
然後空氣彷彿凝結了,滿頭大汗的投手看著捕手給的指示點頭搖頭;打手搖晃著球棒
球投出我的心情也跟著緊張,打者沒有揮棒,裁判的手勢是個壞球,我鬆了一口氣

然後空氣再度凝結,滿頭大汗的投手看著捕手給的指示點頭搖頭;打手搖晃著球棒
球投出我的心情也跟著緊張,打者沒有揮棒,裁判的手勢是個好球,我抱著抱枕皺了皺眉頭,感覺到自己的心跳

"四局上,比數是A:B,目前球數是一好一壞,中華隊的進攻,目前的打擊者是OOO..."
空氣又再凝結,滿頭大汗的投手看著捕手給的指示點頭搖頭;打手搖晃著球棒
球投出我的心情也跟著緊張,打者用力揮棒,我的心臟漏跳一拍,球飛出右外野形成界外球

球再投出我的心情也跟著緊張,打者用力揮棒,我的心臟又漏跳一拍,球滾出左外野,打者拼命跑上一壘
觀眾席歡呼聲傳出....

我鬆了呼吸,倒向沙發椅,大叫『我不行了!!!』....這幾球之間我的細胞不知道死了多少個
一共有九局,每局上下各有三人出局,有四壞球三好球,還有人盜壘、上壘、跑壘
節奏忽快忽慢、忽緊忽鬆,簡直就是要整死我了嘛.....
所以說,這不是煎熬是什麼呢?

若是比數落後尤甚,籃球還可以奮力一搏,火力全開
棒球就是要一棒一棒、一球一球來,急也急不得,在這麼緩慢的停滯的氛圍中要迎頭趕上
就像在泥濘中要拔腿奔跑一般,光用眼睛看都讓人滿頭大汗、心跳加速
或許我應該慢慢把我的心臟練強一點....我哭.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