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這回事倒是發展得晚,清閒的大四課堂中,班上有化妝的女生一隻手就數的完。
我是從防曬隔離+蜜粉跟腮紅開始的。

潤色的防曬霜+蜜粉就可以有效修飾膚色,刷腮紅對我來說也不難
還記得那款便宜又大碗的膚色防曬霜spf38,是佳麗寶的。
印象中足足有60、70ml,黃色瓶身白色蓋子,要價五百元上下的樣子--有人記得它嗎?
蜜粉則是ZA的香粉。
腮紅是chic choc,那一兩年間經常使用之下,居然露出了鐵片
在那之後就再也無緣見到了,因此目前這款始祖腮紅被我珍藏著。

我的第一個眼影可能是EL或者Kiss Me
那時在網路上以每個不到$100的價格買入了兩個EL的圓形雙色眼影,是滿額贈中的小禮物。
顏色粉嫩而淺,經常使用當作練習。
Kiss Me的眼影是一深一淺的咖啡色,在屈臣氏閒逛時,被小姐推薦而購買的。
他非常熱心地教我怎麼畫,算是自學之外我的第一個眼影教學老師吧?(笑)
很感謝他,從此我對Kiss Me的東西十分有好感,雖然他的保養品系列原價快把我嚇壞了。

我一直知道自己是個單眼皮人,眼摺這個部位沒有什麼存在感。
靠櫃時聽到專櫃先生或小姐介紹,把深色眼影畫在眼摺部位時,我還會半開玩笑地說
"眼摺?我沒有那種東西"....單眼皮真的是個弱勢族群嗎?

終於找到知音是在IPSA的櫃上
IPSA這個品牌啊,在大學時代就讓我十分嚮往,但他的保養品價格高昂令人卻步。
那個很溫柔的專櫃小姐看見我的單眼皮,推薦我一款粉藍色系的眼影
方形包裝、右下角有一塊深色的三角形部分。

就好像畫龍點睛一樣

用深藍色在睫毛根部畫一道粗眼線,約是睜開眼睛露出0.1cm的寬度。
然後疊上淺粉藍色。
我覺得終於找到適合自己化眼妝的方式!
也顛覆了我一直以為眼影一定要先畫淺色再暈上深色的概念。
從此我就更愛化妝,也更愛買眼影。

直到今日我仍堅持,非乾粉類的彩妝不重複購買同樣性質、更不囤貨
粉條、粉霜各一,腮紅霜*1(贈送的不算),眼線液*1,睫毛膏開封中*1
唇蜜唇膏若干但我買的只有其中一二品;眼線膠、眼蜜從缺,
原因無他,只因為我害怕用不完會變質,而且我也不是什麼高段的專業人士
也或許我還保有最後的一絲理智
但腮紅、眼影這種東西,我就比較可以放心買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