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有半年左右的時間,每個禮拜會手洗老公的襯衫

上班的衣服其實髒不到哪去,就是淺色襯衫的領口、袖口容易髒

所以手洗衣服的過程,其實重點是用洗衣刷把局部重點刷乾淨,再整件揉一揉後,濕濕地晾起來

濕濕地晾起來是婆婆還有網路知識教我的,這樣襯衫會比較平整,不需要再另外燙過

 

淺色襯衫穿起來乾淨有精神,可是跟淺色衣物一樣,維護清潔很辛苦

後來我甚至暗暗希望老公挑深色那幾件穿就好th_053_XD.gif

最近老公怕我辛苦就自告奮勇要自己洗襯衫

(~~~ 中略一陣兵荒馬亂結果差強人意的老公洗衣過程 ~~~)

反正就是他上班時間長,回家還要洗襯衫也很辛苦,而且也不容易洗得乾淨(技術問題,哈哈)

都已經看好樓下洗衣店洗一件襯衫$45了 ($45/天,一個月也要近千塊,兩個月就一件新襯衫啦)

最後我就死馬當活馬醫地決定用洗衣機來試試~沒想到居然真的成功了呵呵拍手

本來我真的是信不過洗衣機清洗局部髒污的能力,覺得領口袖口等地方一定洗不乾淨

因為手刷過都還不見得乾淨了,何況只是丟進去洗衣機轉一轉

但搭配了網路上看來的技巧就不一樣囉!

這個技巧就是--前一天晚上先用水晶肥皂,濕濕地在襯衫(我沒沾濕)局部髒污的地方,厚厚塗抹上一層,然後靜置一晚

隔天再把襯衫裝洗衣袋丟進洗衣機,加入洗衣粉(我還另外加了小蘇打粉加強去污)

用低水位、強洗、取消脫水功能,大約40分鐘可以洗好,一樣濕濕地晾起來(襯衫第一個扣子要扣起來,晾乾後比較挺)

經過這個方法之後,局部髒污真的可以洗乾淨!比洗衣前用衣領精的效果還明顯呢!

原來水晶肥皂這類去污劑,透過浸泡、浸潤的方法,比起人工刷洗,更能吸附髒污~

衣服的黃漬等等難清除的污垢,也可以用這種方法試試看喔!所以水晶肥皂真是家戶必備良藥呢~

做家事果然是有技巧啊~從此我跟老公都不用再煩惱了笑呵呵.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