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多年了,我還是這麼愛她
青澀的學生時代,第一次聽見他的專輯就深深被吸引

1998年7月,<讓我想一想>

南國下大雨的午後,街燈也將要入睡的夜裡
床邊的播放機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著
"漫步在荒原,我想找一棵棲身的樹,有陽光、有流水、還有微風吹...."
"迎著微微的風,像微微的你,在我不經意的時候掀起一陣漣漪...."
"離開你的視線,卸下我為你偽裝的容顏,紅的唇白的臉,灰色的午夜...."
"夜已晚得很美麗,天已亮得很分明,我在你的回憶裡,是黃昏還是黎明...."

輕快而脫俗,浸淫在歌詞旋律裡就忘卻了塵世,專心悲傷、專心快樂
時間久了就像雋刻般烙在我腦海裡某個永久記憶區,隨時就要脫口而出

2000年4月,<還是會寂寞>
"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麼,因為每分每秒都被你佔據在心中...."
"我不要咖啡,我不要煙,我不要等你等你等到幻滅...."
"告訴我,你不是真的離開我,你也不願這樣的夜裡,把難過留給我...."

2002年8月,<吉他手>
"我猜著你的心,要再一次確定,遙遠的距離都是因為太過聰明...."
"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戀人在屋簷下相偎相依,移動我的腳步輕鬆躲雨,人潮擁擠握住濕熱的手心
再也不願想起不快樂的旋律,呼吸這一秒的空氣...."
"你的毛衣跟著我回家了,我把它擺在我的房間...."

2003年11月,
"THE SHADOW TELLS ME,SENTIMENTAL KILLS."

2004年3月,<旅行的意義>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你看過了許多美女,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小步舞曲>是我心中完美的經典
"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戀人在屋簷下相偎相依,移動我的腳步輕鬆躲雨,人潮擁擠握住濕熱的手心
再也不願想起不快樂的旋律,呼吸這一秒的空氣...."


直到今日突然心情好的時候還是要唱上兩句的

聽他唱時,我胡亂猜想能做出這麼多創作的人,心裡一定有不被瞭解且寂寞的一塊
這首歌歇斯底里、時而平靜時而焦躁,這麼美好而過癮的旋律底下,是不是藏著黑暗面

年歲漸增,他依然保持清新的自我,即使短髮留長
還是字句唱入心坎的當年那個他

這種感覺好難形容,就像你抬頭看見他跑在前方,回頭他也仍在原處那樣

總之
這許多的音樂和我某些斷續的過去相融合而密不可分
這許多的歌我也是要一路輕聲吟唱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