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我上一次做便當大概有數個月之久了
我以"要準備結婚很忙沒時間"為由,讓便當盒在廚房的一個角落結了蜘蛛網

但其實我還蠻喜歡自己煮東西吃的,然後也不希望老公在外亂亂吃
另外傳言自己煮飯經濟又健康,於是乎又開始了準備便當之旅

首先要感謝dindin同學帶我發現離家不遠的黃昏市場
採買完畢的隔天就進廚房去了~
只是這時我才發現食材樣數有點多,每種的量卻準備得太少
跟我原本預期的兩人晚餐+三人便當(加小叔)的目標有相當差距 

.....經過一陣手忙腳亂兼揮汗如雨.....

因為最近跟廚房很不熟,空間不大且用具缺東缺西
歷經一個多小時才把晚餐生出來,差點就把我老公餓死了
然後還暫留下如颱風過境的廚房

菜單如下:
五穀米飯--這個給電鍋照顧很簡單
清燙秋葵--這個也很簡單,秋葵斜切塊清燙,淋點日式醬油,蠻好吃的
紅蘿蔔炒蛋--用器具弄出絲來再加蛋炒,也不難,紅蘿蔔清甜口味還不錯
ooxx煮雞腿--這個有點囧。食譜是看PTT的,但煮出來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大概我省略太多步驟了
雞腿+醬油+黑胡椒+米酒略醃過,下鍋煎到表面金黃,灑點胡椒、鹽、糖,並加入牛奶稍煮
成果是不至於難吃,但賣相不佳(白話是說這道菜被我煮的很醜)....
而且那支要價$135的東西原來當真是土雞腿呀!!口感灰常Q哩!
大黃瓜湯--用雞骨頭+大黃瓜煮的

以上是晚餐菜單,做完時廚房僅有的鍋跟盤都用了,吃完飯還花了不少時間收拾

但是!但是!!
主菜同學是一支當晚就被我們分食的雞腿料理
如果隔天便當就照其他的菜色帶(飯+秋葵+紅蘿蔔炒蛋),老公可能會以為當天是初一或十五

於是又追加兩道菜
瓜子肉--這個超級簡單,絞肉+味全花瓜+辣椒一條+拍過蒜頭數個下鍋煮,加點醬油略調味即可
馬鈴薯雞蛋沙拉--這道菜讓我想哭。原以為很容易,但把馬鈴薯弄成泥這一段簡直讓我想一頭撞死
後來以做苦工的方式慢慢壓製擣碎完成。馬鈴薯泥+雞蛋碎和勻,以黑胡椒跟鹽調味,加點美乃滋會更美味

總算交出三個吃起來還可以的便當,也度過了一個瞎忙的夜晚
另外是發現冰箱真的太小了,很多東西都沒辦法冰,更增加了下廚的困難度
因為我素來有"煮很多"的強迫症,這次克制過頭,卻導致每樣都煮太少以致於要"煮很多樣"的結果

總之我還在摸索,希望盡快找出比較好的方式改進,當然不能這樣當阿信!
因為這樣我會沒時間護髮跟敷臉,哈哈(你有在護髮嗎你)
這個blog的主人做了很多很棒的便當,相當值得參考喔
作文,美食,悄悄話,一起告訴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