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很長一段時間因為擔心搬家辛苦所以都沒有購入新書,但最近想開了
因為擔心辛苦而不再看書似乎很不值得

2/8跟老公去台北國際書展的時候,一堆書讓我見獵心喜
加上老公也不阻止,於是我便在書展上用消費券買了一堆書回來

在買書方面我有個習慣,喜歡厚的書
對書的內容感興趣之外,至少得超過500頁我才會興起買回家的念頭,不然可能書店看看便罷
不外乎是松鼠性格又作祟,厚厚的書讓我有安全感,不會一下子就面臨看完的失落
分成兩三集的長篇小說我更喜歡,不消說一字排開、用某種關連性結合而成的全集更讓我燃起收集慾
(怎麼搞的越講越像變態 )

我喜歡的書類型很多,驚聳、推理、奇幻是最愛,其中日式推理跟歐美式的奇幻尤甚
類似《穿著Prada的惡魔》、《購物狂的異想世界》這類有趣的"長篇"故事偶而也會吸引我

書夠厚的話才耐看,第二次之後或者從頭看、或者隨性地從中間打開看,都可能發現沒注意的細節
當然張愛玲這類韻味無窮經得起再三回味的著作就不在此限
例如《飄》就不知道前前後後被我翻了幾次,在南部家裡的時候睡前或無聊時都還會拿來看個幾段

初次接觸宮部美幸的書,印象中是幾年前不知道什麼契機之下,發現《模仿犯》這本書很有好評
分成上下兩冊,兩本都超過600頁。買回家後花了不少時間把他看完,很是過癮
印象中也看過一本神秘不已的《Level 7》,讓我廢寢忘食地

這次書展就看到了《模仿犯》的續集 --《樂園》,並且城邦有買六本以上69折的活動
所以就淪陷了
入手了同一作者的《樂園》(上下)、《誰?》、《勇者物語》(上下)、《無名毒》、《蒲生邸事件》、《魔術的耳語》
另外還有《死神的精確度》作者伊坂幸太郎的另一作品《重力小丑》

購滿$1500可以得到城邦讀書花園一年內20本書六折的優惠(目前也還有這個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瞧瞧)
我打算再研究研究,然後用六折優惠買其他還沒買齊的宮部美幸的書開心.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