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stcity.jpg

2009.7.16~2009.7.26 第八屆世界運動會在高雄舉行

 

晴天的時候,愛河畔看起來真的就是這樣。加上很大一片藍色的天空、明亮的陽光,讓人心曠神怡。

 

世運會每四年舉辦一次,已舉辦過七屆,2005年第七屆由德國杜伊斯堡舉辦。

 

高雄市於2003年代表台灣向國際世界運動總會(IWGA)提出申辦2009世界運動會的申請

 

據IWGA會長表示,同時間有包括荷蘭鹿特丹、匈牙利、英國柏明罕、美國克里夫蘭、休士頓等城市有意申請

 

2003.8.22高雄市正式獲得通知成為申辦城市。

 

 

7d76832f39233cef1afd876db952b670.gif 

這是2009年世運的標誌。我覺得很棒!得意2.gif

 

gaomei_resize.jpg 

這是運動會的吉祥物 我覺得名字不夠優嘖嘖.gif

現場得牌的選手會送一隻絨毛娃娃,倒可以很明顯看出水滴的訴求,與高雄海洋城市的形象呼應

 

高雄市並利用了兩年的時間,在左營建造了世運主場館,有40,000個固定座位。

場館結構全部使用再生及100%可回收再利用建材外,所有原料皆為台灣製造,

屋頂採用8844片玻璃壓縮的太陽能光電板作為場館的棚架,是太陽能光電建築的新指標。

venues02-4.jpgvenues02-1.jpg venues02-2.jpg  venues02-6.jpg

以後去高雄又多一個讓人驕傲的景點呵呵拍手 (繼痞子英雄之後,高雄又一次引起大家的注意)

 

雖然已經開始有人擔心主場館在世運過後就變成蚊子館,但是我們之前去韓國濟州島有參觀世足賽運動場

 

還不是一樣空空蕩蕩....畢竟要舉辦國際比賽,這樣的投資是必要的,如果之後可以做更好的利用那就更棒了!

 

對於一個高雄人來說,雖然沒能真正到現場看比賽,但也真是夠感動了

(但是我有看轉播,體操類很好看!看到台灣選手上場比賽又是感動到熱淚盈眶th_058_.gif)

 

入場的票價很便宜,對在地的居民參加是一大利多。

 

畢竟舉辦這種國際性的比賽,不可能賺錢,但可以提升知名度和城市的素質,也讓市民更有國際觀。

 

我不得不認為,如果沒有過政黨輪替,高雄可能不會有這種機會....

 

但總之是做到了!讓更多人知道台灣、知道高雄這個城市

住在南部的人,有空的話記得去看7/26的閉幕典禮!哈哈轉吧  

 

備註:相關資訊取自2009高雄世運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