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前陣子幾次去靠櫃,都被專櫃小姐提醒肌膚太乾

去IPSA做肌測,居然已經快到達缺水也缺油的程度真是令我大驚失色

搞不清楚是肌齡增長還是懷孕還是冷氣房呆太久的原因,總之現在用清爽訴求的保養品已經不足夠了

大致上從上一篇文章(四月)到目前,主要是差在乳霜類的補充。

【保養品部門】

DSC01155_resize.JPG

卸妝 - DHC 深層卸妝油

我還蠻喜歡它的橄欖油味,一次約按壓兩下可以卸除全臉底妝。

洗臉 - IPSA 柔潤潔膚乳、艾麗淨透酵素皂

IPSA 可能是早上或晚上用,艾麗則純粹是晚上用;

話說艾麗酵素皂的去角質能力遠不及我原本想像的,幾乎不太有耶....兩款清潔力都還算適中,艾麗略高於IPSA一些。

DSC01156_resize.JPGDSC01157_resize.JPG

水狀保養品 - 青春露、dews精純露Ⅱ(早)、BLS美白化妝水(晚)

終於把75ml裝的青春露用完了,單晚上使用用了三個多月~最近把215ml裝的開來用,是早晚各使用約10元硬幣大的量

用手掌直接拍在臉上。我覺得他對讓膚質穩定、提升保濕能力有點幫助。

dews的化妝水觸感質地很水潤,但即使是Ⅱ號在冷氣房也不夠力;

BLS的美白化妝水拍完之後臉部的保濕感比較明顯,美白效果則不太清楚。整體而言對BLS化妝水的好感多於dews精純露~

精華液 - Dr. wu VC微導美白精華液

有一搭沒一搭的把一瓶快用完了,我覺得他對整臉暗沈的效果比較明顯些,改善斑點不是他的強項。

我覺得是孕期色素沈澱的關係,最近眼週有些斑點出現,有時脖子也很暗沈。

反正我覺得生產完需要好好認真深度美白一下,生產前呢,就美白精華加減擦擦就好,因為真有點藥石罔效的感覺th_053_XD.gif

基礎滋潤品 - dews精純乳Ⅰ(早)、Sofina AlBlanc美白乳液(晚)

dews乳液十分清爽,擦完很無感;AL的乳液也蠻好吸收的,有肌膚飽滿的感覺

但這兩款乳液目前都被我視為冷氣房不夠滋潤保濕的產品我哭.gif

特別滋潤品 - EL 紅石榴維他命凝霜

這是7ML的小試用罐,最近被我拿來加強冷氣房保濕。

在乳液後擦,微微香氣不油不膩感覺還不錯,但我不太明白紅石榴這系列的保養訴求是啥~雖然小小罐但很經用耶

眼部保養 - 雅頓黃金導航眼部膠囊、肌鑰無重力抗皺乳霜

肌鑰是reals贊助的小試用品,質地輕盈但滋潤度明顯的乳霜,我拿來當眼霜擦

滋潤度還不錯,不過暫時還看不出除紋的效果。黃金導航眼部膠囊我還是持續愛用中,但我都懶得在白天用,因為還要剪開很花時間

現在白天並不會特別擦眼霜,都直接用基礎保養品帶過....有考慮是不是要再添購眼霜。

DSC01159_resize.JPG

防曬 - 資生堂豔陽夏防曬露&防曬乳、蜜妮長效輕透防曬乳液

抱怨了三四個月,我也快把豔陽夏的兩品用完了(快了快了),防曬防水效果OK,但香味跟泛白實在讓我用得很痛苦。

蜜妮長效輕透防曬乳液用完一瓶了,以一般城市上班族的活動情況來說,防曬效果應該還OK

清爽不泛白、擦起來不會太乾燥,算是C/P值蠻高的。

 

【彩妝品部門】

DSC01160_resize.JPG

只拍了底妝

底妝 - Sofina Primavista 粉底液&粉餅、EL粉妝天才蜜粉

Sofina Primavista 粉底液 - 雖然新買了EL無瑕親膚粉底液、IPSA自律循環粉底液,最近還是乖乖地在消耗Sofina的粉底液和粉餅(乖寶寶)開心2.gif

因為EL上班用有點太乾了,出去玩時才會用。 

粉餅就冷氣房的表現持妝力還不錯,遮瑕力也不錯,算還堪用囉。

如果用EL的粉底液時,就會搭配EL的蜜粉。

腮紅 - Nars 高潮腮紅

這塊腮紅糾纏了我快兩年了,我自認還蠻常用它的,只是為什麼它都用不凹呢呢呢呢???唉....

不過它的顏色真的挺美的啦。

眼妝 - 丰靡美姬眼彩釉BE300、stila 奇幻雪國筆記本-白晝、Kiss me花漾美姬睫毛膏(纖長)

BE300用來作為眼妝打底真的很好用~白晝這盤眼影知性不誇張的妝效我很喜歡,前陣子上班很常用。

Kiss me的睫毛膏是第一次買新款的,效果好像比Integrate 根根飛揚更自然些,比較不濃密,乍用有點不習慣

但事實上我最近因為懶得卸眼妝,已經好一陣子沒畫眼影了,哈哈~

 

我覺得我應該更常寫這種記錄文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