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167_resize.JPG

Macaron的法文意指「少女的酥胸」,台灣則有各種中譯,

小圓餅、法國小圓餅、杏仁小圓餅或甚至「性感」小圓餅都有,馬卡龍或馬卡紅則是直譯。

外酥心軟 惹人迷醉

完美的Macaron就像藝術品,表面與兩餅間的接縫需完美無瑕。燈光照射下,光滑的表面泛著光澤,餅身下緣還有因烘烤而出現的美妙蕾絲裙邊。一口咬下,薄如蛋殼般的酥軟口感,內層是軟綿的糖心,美好滋味在口中化開,緩慢溫柔的釋放,層次極其豐富,讓人迷醉。

Macaron主要是以杏仁粉與打發的蛋白為主材料烘焙而成,拌入巧克力或抹茶等口味,就呈現色彩繽紛的外觀。

在甜點界,Macaron常被視為主廚的試金石。無數饕客評家入店來,首先點名的多半是Macaron。成敗與否,全看這小巧的一枚。

有酸有甜 配茶最好

Macaron搭配茶最優;每個香味不同,有單一或複合、有酸有香有甜,並不一定非得是外界認定的「甜」不可。Macaron也不宜在室溫下久放,若無法立刻吃完,可收冷凍,要吃的時候還原冷藏5~10分鐘即可。」(註)


 之前無意間看到Macaron這種甜點的相關資訊,好像被什麼打到似的一直念念不忘

還興致勃勃地跟老公報告了一下。

週日適逢中國情人節前夕,老公特地買來給我嘗鮮~

 

貝莉安特是法式甜點專賣店、標榜法國空運來台,原本開在京站4F,可是我們在京站繞了好大一圈都沒找到

因為我走不動了,老公就要我在京站樓下等,他繼續去找

最後才知道它自2010/06/01起搬到對面微風台北車站去了。

我沒跟到所以沒有店裡/櫃上的照片~

 

以下有實品圖,傻瓜DC拍的照片拍不出什麼美感啦,大家加減看看~

包裝盒很精緻,還綴有銀色絲帶。

DSC01170_resize.JPG

深棕色的三顆都是巧克力系列的口味(吃起來味道略有不同)

最右邊是香橙巧克力、另外兩顆是經典巧克力還有一個名字我忘了th_053_XD.gif

左二米棕色的是咖啡口味、左三紫色的是黑醋栗、右二是覆盆子口味。

 

拉近一點拍,並且加上硬幣當作比例尺。

DSC01172_resize.JPG

Macaron的大小各家不一定,這只是常見的大小,還有小如m&m巧克力的

 

黑醋栗口味。表面好像有糖漿一樣泛著光澤

DSC01186_resize.JPG

側面還有暱稱很可愛的蕾絲裙邊(應該就是這個超cute的形容打到我)

雖然我覺得取這個暱稱的人想像力未免太過豐富、浪漫過頭了吧

DSC01184_resize.JPG

裡層長這樣,表面像糖霜結成、非常脆弱易碎,要小心輕取;中間是厚厚一層果漿糖心;

果漿和表面中間是中介的口感,介於酥脆和黏稠之間。

DSC01190_resize.JPG

名片上有簡介說明,冷凍存放七天,取出後靜置30分鐘再吃;冷藏三天,取出後靜置5-10分鐘即可享用 

想來是中間夾心帶著冰涼口感食用最棒

 

咖啡口味。我覺得它長得有點像美味蟹堡....

DSC01174_resize.JPG

覆盆子口味,顏色是俏皮的桃紅色,中間濃重果漿夾心還看得見果粒,讓人食指大動

DSC01176_resize.JPGDSC01177_resize.JPG

巧克力口味。濃得化不開~

DSC01181_resize.JPG

正如文章開頭簡介所說,口味有酸有甜,巧克力系列的很濃厚甜蜜,黑醋栗和覆盆子等莓果類則是重度酸甜

咖啡口味以香味取勝。

 

口感則跟我想像中接近,表層酥而脆、夾心冰涼有點黏牙,皮脆心軟真好嚼,層次多變風味絕佳,好銷魂啊

個人覺得搭配無糖熱紅茶應該會非~~~常美妙,這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喜歡的特殊甜點th_034_.gif

比Godiva巧克力還吸引我,雖然很捨不得地小口小口咬著吃,一整盒還是半小時內被KO。

老公的評語則是「還蠻好吃,不過也太貴了吧。」

最後說到價格的資訊,一顆原價$65,任選六顆裝成一盒是$360。我覺得是吃了會遭天譴的價格th_053_XD.gif

 

另外,高雄夢時代也有貝莉安特的專櫃,Paul等西點店也有賣Macaron這種甜點,好不好吃我就不清楚了

推薦給大家喔!

 

備註:簡介摘錄自udn網站消費流行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