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逛到張麗卿老師的部落格,花了點時間研究了一下
主要闡述的是簡單的保養及保養品成分的相互配合,還有保養品成分的分子大小影響使用的順序。

覺得收穫蠻多的 。但也有很多疑惑待釐清,也許有空我會找張麗卿老師的書籍來看吧
也許不會,因為我是三分鐘熱度的人

整理一下看後心得
**臉部皮膚很薄,可以吸收的保養品十分有限。因此若使用品項較多。每一樣就要減少用量
**保養品要能順利穿透角質層才能發揮功效,因此載體、分子大小順序很重要
**皮膚角質層飽滿水分的情況下,做去角質、深層清潔等效果均較好
**保養程序結束後十分鐘,若可以用指甲抓出臉上有剩餘的保養品殘餘,表示保養程序或使用量過多

(即應該皮膚摸起來是平滑而不是黏膩且可感覺殘餘物的。)
**保養程序可簡化至化妝水、精華液、乳霜(當然這是參考,並且其中還有許多前提,並非隨便三個品項抓來就用,詳請爬老師的文)
**配方單純的泥狀清潔面膜清潔力較好
**深層清潔泥並不會使皮膚乾燥,粉刺問題較嚴重者,可連續使用多日,待毛孔清潔問題較改善後,再改為3~5日一次。
**抗氧化要全面,因為身體中的自由基也不只一種。應針對不同種類對抗氧化
(這個很難記,我還在研究中)
**保養品使用順序,分子小的先用,分子大小相近,先水再油。
**並非凍膠質地分子一定小於油狀,也就是不一定凍膠擦在乳霜前
(這個跟我原本的觀念很衝突,但因為有實際分子大小的數據所以我可以接受)

總之昨天看了很多文章之後,重燃我對保養的熱情,晚上回家就嘗試了一下
1.洗臉
2.用倩碧的保濕凝膠敷臉--可以軟化角質、使角質充滿水分,便於之後的深層清潔(也是張老師教的)
3.用深綠貝佳斯清潔面膜敷臉--這瓶面膜用好多年了,也用了N罐,純泥狀配方我覺得清潔力真的很好。
因為怕刺激皮膚,所以我用手洗去清潔面膜(本來都用他附的粗海綿順便去角質)
以上清潔的程序我覺得蠻成功的

本來張老師建議敷完清潔面膜後要等上一陣子,讓毛孔排出油脂,洗臉之後再擦保養品
但我冬天不太會出油,等了約十分鐘臉還乾乾的,所以我就跟著上後面的保養了。


4.擦上黛珂保濕美容液
5.拍上雅頓絲亮白化妝水
6.雅頓絲亮白純C精華--刻意減少用量,約使用一顆紅豆大
7.雅頓絲亮白晚霜--使用一顆花生米大小,按壓全臉
過了十分鐘,以上程序全部被吸收,且隔天早上起來臉也沒有乾燥感!
對我來說算是簡化程序成功!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越來越喜歡步驟少的保養,大概是懶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