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週年慶過後我都會沈寂好一陣子,對保養、彩妝品都很難動心,或說極力克制
近幾個月席捲而來的多場特賣會,都沒能躬逢其盛。
但我很愛看其他人分享的戰利品,還有令人驚訝的低價格

我比較常注意舉辦特賣會的牌子是嬌蘭、紀梵希、雅頓,Stila則是近來的後起之秀
不得不承認注意過、買過特賣會的人,很難再靠櫃下手,除非該樣商品沒有在特賣會出現過
或出現在會場的商品期限很短。

特賣會總是北部舉辦的多,但開始上班之後其實也沒什麼機會參加
而且我已經厭倦了整理使用一堆沒有存在感的小sample
偏偏sample組總是特賣會中最吸引人的商品。

大學時期在高雄參加的紀梵希、CD、嬌蘭特賣會至今令我難忘
在新光三越還是sogo樓上宴會廳舉行,我起了個大早、冒著蹺課的風險去排隊等百貨公司開門
在門口的氣氛異常詭譎,等入場的人對大門虎視眈眈,誰也不想落於人後
還記得第一次看服務小姐在玻璃門後講述著應該是每天開門都要講的內容,慢條斯理地
我心中只有一句吶喊:『快放我進去~~!!』
玻璃門終於打開,我直奔樓上的特賣會場
一個人發一個小紙箱子,把要買的東西放進裡面
還是窮學生的我買不起幾樣正產品、又愛嘗鮮,所以sample組自然是最適合不過
還記得最期盼的就是紀梵希的一款淺綠色外殼的按壓式眼霜
一眼瞥見櫃姐在一個空箱子中倒入成堆的縮小版包裝眼霜,正興奮地要往前一步
旁邊一位姊姊直接把箱內所有眼霜倒到他的小紙盒裡,我呆了一秒然後用傷心的表情看著一旁還沒走開的櫃姐
好心的櫃姐跟那位姊姊說,讓一些給我,那位姊姊的台詞跟幫3M魔布代言的太太一樣:『媽媽要用、阿姨也要用....』
總之後來櫃姐還是那位姊姊有拿了幾條小眼霜分給我,呵呵
最後我帶了好多的sample回學校,興奮了好一陣子。畢竟之前沒聽過、後來也很少見高雄有辦特賣會。
不知道是產品不好用,還是我太懶得用小sample,
印象中過了好幾年之後,我的抽屜裡偶而還會見到CD的小卸妝乳、小面膜滾來滾去

如果你曾在某牌子買過東西,事後又看見同款商品在特賣會的優惠價格,當下眼前容易一陣發黑
之後要重新回到櫃上購買,難免會有不甘心的感覺。
Stila就是這樣跟我漸行漸遠。
他是個美國的牌子,彩妝品質不錯。但價格有過高之感
調整價格之後,又屢屢以簡訊、email等方式通知可憑之折價,總讓我有當冤大頭之感。
當季的商品過兩三個月就降價出售;
再看他舉辦特賣會之後,除非我跟荷包過不去,否則要我再次靠櫃難如登天
調整成一般價格,細水長流的販售不是比較好嗎?

但若有機會,特賣會這種有趣的活動,我還是有興趣參加的 142112058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