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4322862.jpg 
最近天氣好冷啊~聽說週末氣溫下探三度我暈.gif
重點是這麼冷的天氣還要補上班,真是情何以堪啊 (拭淚    (喂)

很少感冒的老公受了點風寒,所以今天的晚餐特地煮了粥

主要材料:米飯兩碗、排骨、玉米粒、嫩薑一塊
中藥材:當歸一片、黃耆數片、枸杞少許

作法:
1.排骨先川燙去血水

2.鍋中放七分滿的水燒滾,放入川燙後的排骨
3.加一湯匙清醋--聽說煮排骨湯加入少許清醋,可以讓排骨中的鈣質溶解到湯裡,營養價值更高喔
4.加入兩碗米飯--昨天沒吃完的

5.將嫩薑切絲加入,薑有祛寒的效果,多加一點很棒喔。我是後續一邊煮一邊慢慢加到我覺得薑味夠

6.加入玉米粒--我用罐裝的,這個材料有加沒加都沒關係,呵呵

7.粥煮出稠度之後加入當歸和黃耆--沒有很早加是擔心煮爛了和在粥裡不好吃,
但其實這個時候放一樣是煮爛了,所以只要煮出味道就好,時間點好像沒什麼差
當歸只是增加香氣,多放味道會太過,所以一片就好

8.煮到自己喜歡的稠度跟軟度後,放進枸杞再煮個5~10分鐘,枸杞不要煮太久才可以保持粒粒分明

9.加一點鹽巴~就可以關火起鍋囉

火候的部分,一開始熬煮排骨跟薑絲的時候可以開中小火
加入米飯之後就要轉成小火囉,還要不時翻動,不然很容易就燒焦了!

全程約煮50分鐘~
這碗粥有藥膳的香味,排骨淡淡的甜,就著嫩薑一起入口,熱騰騰的滋味讓寒冬也為之遜色囉
我想用電鍋應該也可以煮,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開心.gif

同場加映新炒菜鍋與虱目魚的第一次接觸

話說元旦連假我終於回高雄把媽媽閒置不用的炒菜鍋接回來
雖然我並非技術高超,但用如虎添翼來形容絕不為過
從此炒菜不會再從鍋邊飛出去,也可以有蓋子把菜燜熟了超開心.gif  (這只表示了原本太刻苦吧)

今天的配菜是虱目魚肚,用慣不沾鍋的我,一下油之後,忘記等油熱就急忙把魚丟下鍋、蓋上蓋子
結果虱目魚差點被我炒成魚鬆、史上第一塊失去魚皮的煎魚於焉產生(以前在家裡煎都記得要等鍋燒熱)

新手小叮嚀:非不沾鍋的鍋子,是採用物理不沾的原理,一定要等鍋熱、油熱,才可以下魚、蓋上鍋蓋
過一下子轉中小火,慢慢把魚皮煎熟、煎硬,再翻面續煎,這樣比較不會沾鍋。

說得容易,我下次還要再好好練習一下
其實我很常下廚,一週大約有三四天,但能拍上網的成品不多
我會繼續努力的衝阿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