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大小DSC07824.JPG

今天的晚餐超豐富的~我煮太多的老毛病好像又犯了

昨天晚上試做了新菜色『醉雞』,今天驗收成果還不錯哩

《醉雞》

材料:無骨雞腿排一隻(最好是土雞,一次可以多做幾隻,因為我是實驗性質所以只做一隻)、紹興酒、枸杞、當歸、老薑、棉線

作法:

1.無骨雞腿排洗淨後略拭乾,兩面抹上少許鹽巴和紹興酒,略醃五分鐘

調整大小DSC07810.JPG

2.在雞腿排中央放一排枸杞(不放也可以),然後捲成筒狀用棉線綁緊,上置一些老薑(去腥),入電鍋蒸熟。

p.s 棉線就是綁粽子的那種白色粗棉繩,聽說雜貨店有賣。我忘記買就隨便用縫衣繩代替你看不見我2.gif

 調整大小DSC07815.JPG 

3.製作浸泡的料湯:紹興酒半杯+水半杯,鹽巴兩小匙,在鍋中略燒開後熄火。(燒開紹興酒味會變淡,不煮過也可以)

4.蒸熟後雞腿排會縮小,並有湯汁滲出。將雞腿排放到冰水中略冰鎮,肉質和皮吃起來比較爽脆有彈性

調整大小DSC07816.JPG

5.雞腿排和湯汁放入保鮮盒中,加入步驟3製作好的料湯、薑片、枸杞、當歸,酒味不夠的話可再加入幾湯匙的紹興酒(我有加)

6.湯汁要淹過雞腿,待涼後就可以用保鮮膜包起,放入冰箱冰一天後就可以取出切片盛盤~

 調整大小DSC07817.JPG 

我切的有點醜,而且有點太厚了,吃起來不夠Q,因為不是用土雞的關係皮也不脆。

但酒香和藥膳香味很迷人,吃起來蠻夠味的,還算差強人意海帶舞.gif 其他的地方下次再改進好了(<--標準很低的主婦)

在調製料湯過程中我頻頻試口味,差點就醉倒在廚房了得意4.gif


同場加映一樣小料理~

《蝦仁炒蛋》

材料:蝦仁少許、雞蛋四個、蔥花、香油

我是買白蝦回來剝成蝦仁,白蝦好貴呀....九隻$60....(我被陰了嗎?)讓我死了吧2.gif

剝好後背上略切開,順便挑掉腸泥(有切開炒起來比較美),然後灑上太白粉和酒抓一抓

雞蛋打散加鹽調味備用。

調整大小DSC07827.JPG

作法:

1.起油鍋放油和一點香油(這樣炒出來比較香~),放入蔥花炒香

2.放入蝦仁略炒至變色

3.加入蛋液,中火翻炒至熟透即可

4.可以灑一點椒鹽調味,炒出來很香喔笑.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