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大小1134400440.jpg 

「大統百貨」 民國64年10月6日落成,民國84年10月燒毀,享年20歲。

這家百貨公司是很多人童年的回憶,小時候常跟家人一起去玩
記得有一次在百貨公司裡逛的時候,突然停電了,事過境遷那一片漆黑然後緊急照明燈亮起的畫面,
仍深刻印在我腦海,只是前後的經過都不記得了

還有在高樓層的美食街有火車迴轉壽司,直到今日看到以模型火車承載食材的餐廳都令我眼睛發亮。

國小時和一位住在台北的阿姨通信,有一枚遊戲代幣被我誤從大統百貨帶回家
因為不知道下次幾時去玩於是就把他寄給了台北的阿姨--天真的我以為到處都有大統百貨呢
事後阿姨笑著跟我說,台北沒有大統百貨,花了好多年的時間我才理解,有沒有這麼笨

最後的記憶就是那場晚間的大火

我忘記腦中的畫面是透過電視轉播,還是我有親臨現場
站在大馬路邊看著大火燒著燒著....

轉眼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卻還是無限的感懷
後來大統百貨傳因為產權問題遲遲無法順利重建,今日是小小的賣場,已不復當年風華。
值得高興的是,附近美麗的城市光廊、新崛江還有大立百貨,以及興建中的大立精品館
仍延續著那商圈的一絲輪廓。

大統百貨相關資料
大統百貨的近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