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_logo.gif 

今年父親節,跟Chris想了半天,終於決定帶爸媽去「聚 北海道昆布鍋」,大家都是第一次吃呢

差點就訂不到位子,比較近的五福店客滿了,勉強訂到裕誠店星期六晚上八點下次還是早點訂好了

 

媽媽疑似重感冒,差點就影響了聚餐的行程,還好當天上午就退燒了(我跟Chris討論說要用壓克力板隔離病患....)

星期六晚上老公載著我跟爸媽還有Chris,就這麼出發啦~

車上沒有半個人知道確切的地址在哪....好free style的一家人

話說左營區發展地好熱鬧啊,每次去都很有新鮮感

因為塞車有點小遲到,餐廳的服務人員有打電話來確認,趁機問了他正確的地址

跟我印象中的門牌號碼差了兩百多號th_053_XD.gif果然是完全靠不住的腦袋呀

 

餐廳內部陳設和氣氛都跟西堤很像,差在桌上擺的是火鍋(現在才發現我忘記拍餐廳內部了)

餐點價位有兩種,精緻昆布鍋套餐$340和北海道嚴選套餐$540(另加一成服務費)

經過一番混亂之後終於點好餐了,非常不容易....th_058_.gif

我覺得菜單好難點啊,讓人陷入一片混亂,媽媽完全看不懂~不過反正他跟爸爸share一份

最後點了三份$340跟一份$540的套餐,終於把點菜這件難事解決了

 

然後Chris跟老公不約而同地說起這天有星巴克買一送一,我跟爸媽都不喝

沒帶錢包的Chris說:「姐,給我一千塊我去買我跟姊夫的咖啡~」,我也就像中邪一樣打開錢包拿出了一千塊....

但是直到現在我還在想,只是買杯咖啡為什麼要拿一千塊?而且為什麼你們兩個喝咖啡要我付錢啊?

 

店裡呈現客滿的情況,但還不覺得擁擠,服務生人數不少,穿梭在桌與桌之間

但都不知道在忙什麼....因為等了好一下子才陸續上菜。不都是生的嗎?

 

北海道套餐的開胃菜。糖心蛋、海螺佐山藥泥、疑似泡菜的一小捆,紅色那圈不是橡皮筋th_053_XD.gif是紅蘿蔔絲

DSC01113_resize.JPG

糖心蛋味道還不錯,蠻香的而且附有柴魚醬汁。螺肉沒什麼味道、我喜歡山藥泥~

泡菜就是泡菜的味道,酸酸甜甜的

 

沾醬有兩種,加了蘿蔔泥、口味清爽有點酸味的和風沾醬--適合沾海鮮;

另一種是香氣十足有甜味的芝麻醬--沾肉類,我覺得芝麻醬沾肉吃很搭!

DSC01114_resize.JPG

湯頭有三種,這是老公點的昆布麻辣湯,還頗辣的,可以增減昆布湯來調整辣度

不過我覺得麻辣的部分滋味普通

DSC01115_resize.JPG

Chris坐我對面因此我們Share一個鴛鴦鍋子

右邊是我點的昆布滋養鍋,就是昆布湯加了一些中藥材、湯色澄清,帶著藥膳的香氣

左邊是招牌的北海道昆布鍋,湯比較不透明、飄著一些昆布。爸媽也是點北海道昆布鍋的湯頭(忘記拍了)

DSC01116_resize.JPG

 

服務人員會先舀一些原味的湯頭讓大家品嚐,我覺得喝起來是還OK的程度,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喝

 

爸媽點的季節魚頭海鮮主餐。魚頭是半顆,兩邊是切好的魚片還有蛤蜊

DSC01117_resize.JPG

服務生說等湯滾後魚頭先下鍋煮x~xx分鐘。

爸媽說煮起來的湯頭蠻好喝的,但是魚片有點土味--這是我的大忌耶

我覺得魚片的量有點少(但既然有土味還是不要多比較好),而且蛤蜊是蜆仔代班的嗎?怎麼那麼小一顆溜?

 

老公跟Chris的主餐都是嫩肩牛小排拼盤,大麥豬肉+嫩肩牛小排

DSC01121_resize.JPG

豬肉片沒什麼腥味還不錯,不過好像有點厚還是油花太少,煮好之後有點硬

嫩肩牛小排很好吃,七分熟度吃起來很Q有嚼勁

我為什麼要點大麥豬肉片呢?阿咧.gif 我明明就點了$540的北海道嚴選套餐,幹嘛點一個$340就有的主餐....(呆子)

因為老公說大麥豬肉聽起來很不錯,是這樣說沒錯....可是我不知道嫩肩牛小排拼盤裡的豬肉就是大麥豬肉啦我囧吼有....

DSC01122_resize.JPG

 

接著是一堆待煮的火鍋料....每一盤名字都樂樂等

服務生送來的台詞都是:「為您送上OOO套餐的XXX,&$%$&*&^(收訊不良),只要下鍋煮五到七分鐘就可以了喔」(語氣輕盈)

服務生走了之後,大家就開始眾說紛紜:「這個要煮嗎?」「剛剛她說煮幾分鐘?抱頭.gif

這個好像要煮五到十分鐘」「這個要煮十五分鐘才可以吃!小強你不能死.gif  .....

然後我跟Chris一邊聊天一邊要跟爸媽說:「魚片撈起來啦!」、「蛤蜊可以吃了啦!」....搞得大家超忙的

 

這是北海道嚴選套餐的拼盤,最右邊是彈珠大小的吻仔魚丸子,還有各式丸子....

花枝漿、魚漿類的丸子還蠻有嚼勁的

DSC01123_resize.JPG

這應該是「金絲蝦球、鮭魚鱈堡雙拼」 吧....(查官網菜單看圖說故事ing)

DSC01124_resize.JPG

這是刷花旗卡送的「蟹絲花球、魚子鳳凰球雙拼」

DSC01127_resize.JPG

整管的肉羹和魚漿沒拍到、用昆布鍋湯底煮的黃金稀飯也沒拍(加了雞蛋跟鴨蛋的蛋黃還挺香的)

其他可能還有些小東西在混亂中被我遺忘了....還有熱茶、無限供應的梅子醋蠻好喝的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菜盤沒有拍到....兩種套餐的菜盤我都忘記拍了

因為我的菜盤一直到九點多都還沒有送來變鬼搞到我這個最近很容易暴走的孕婦整個快抓狂了

是說菜盤就是蔬菜類,沒有什麼特殊。服務人員後來說因為當天菜盤出了OOO的問題,所以那麼慢....(我不想聽啊~~)

 

我的套餐有附水果盤,只有幾片,忘記拍了

最後是甜點

我跟爸媽點的桂花赤豆饌--也虧他想得出來這麼拗口文言的名字,其實就是紫米紅豆湯上頭點綴桂花

這個送來一大盅,桂花香氣很不錯,但是也太稀太水了吧,很難撈起什麼料耶

DSC01128_resize.JPG

 

如果說是為了這個甜點所以才點$540的套餐,會不會顯得很蠢....(會)

這道甜點名曰金字塔紅豆冰堡,老公極感興趣的一品

結果是做成錐體的紅豆剉冰,附有煉乳一小杯。剉冰的體積足足有我手掌那麼長~好over啊

缺點依然是紅豆太少....我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小氣耶

DSC01131_resize.JPG

Chris點的荔枝雪酪,少數值得稱讚的一道,真的有濃濃的荔枝香氣!但只有小小一球約拳頭大小

DSC01129_resize.JPG

 

服務人員看了我們這桌寫的顧客心得表,添茶水和加梅子醋的頻率變高了th_053_XD.gif

因為老公跟我跟Chris幾乎一路都在碎念,最後也毫不客氣地寫在心得表上

一位看起來比較資深的服務人員有來跟我們解釋了一下,其實他們的服務態度很OK

但服務品質真的不夠

整體而言C/P值不算高的一家店,但因為服務態度佳所以用餐心情尚稱愉快

可是我覺得那麼多道擺盤精緻的拼盤其實大可不必,通通都是要再下鍋煮的啊

我原本還以為是直接就可以吃了

好像怨言很多的一篇食記....我越來越囉唆了....

 

吃飽飯回家的路上,我問Chris說:「為什麼你們喝咖啡我要付錢啊?!」

Chris一邊吸著啥茶那提一邊說:「我這杯是送的不用錢啊,你付的是姊夫那杯~」.....  th_076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El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